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香港碩士專班線上開學 樂活碩專班正式招生!

  • 2022-04-25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香港境外碩士專班於日前舉行線上開學典禮,除了原本的佛教專班外,今年還新增樂活產業學院碩士專班,吸引將近六十人參與。佛大校長何卓飛領銜校內師長謝大寧國際長、詹雅文副國際長、佛教學系鄭維儀主任、樂活產業學系汪雅婷主任等人出席,與佛光山港澳深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共同為同學們舉行線上視訊開學典禮。

   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在開幕致辭中,特別提到星雲大師創辦大學的理念是「要把智慧留給自己,把大學留給社會」,並表示,香港境外碩士專班今年已邁入第三屆,在開辦佛教學院碩士班的同時,新增了樂活產業學院碩士專班。它是全世界第一個推動全方位以樂活概念為主軸的產業學院。

  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闡述大師創辦大學,貫以教育培養人才的理念,勉勵學員不忘初心,在這期的生命中去精進學習,從生活壓力中突破自己的能力,透過學習把握生命為社會帶來正能量。

  典禮中也特別安排系主們特別介紹師資、課程內容及特色。佛教學系鄭維儀主任介紹碩士班師資與修課規定,期許同學能順利圓滿課程,提到佛教學系教育特色以經典思想為基礎,深入藏傳佛教與人間佛教研究,能夠實際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而佛光大學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汪雅婷主任介紹各班師資與課程內容。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詹雅文副國際長介紹樂活產業學院香港境外碩士班的專業核心能力,以樂活理念認同與實踐能力、經營管理、產業的基礎知識、服務與創新力為目標,屬於全球僅有的學院課程。

  雖然在疫情期間讓師生有所阻隔,何卓飛校長也期待等疫情消退後,能到香港與大家面授課程,一起為大家的共學而努力,也祝福所有同學能在佛大學習有所收穫。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