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同學務夥伴交流 互相取經激盪火花

  • 2019-12-03
  • 佛光大學

11月26日大同大學謝尚琳學務長帶領學務夥伴至本校交流,由釋永東學務長致詞拉開序幕,各組夥伴藉由本次交流座談,分享學務工作的甘苦談,除了彼此加油打氣外,也互相交流辦理活動的好點子,期許兩校間的學務工作,可以更加的蓬勃發展,並能永續交流。
 
佛大釋永東學務長表示,佛光與大同人數規模相當,亦同為私立大學,因此更能藉由這次互相取經,激盪出火花,在進行簡報時,也將本校學務處獨創的制度和規劃,不藏私的與大同學務夥伴們分享。
 
本校學務處各組所辦理的活動,皆設定有大學四年各年養成教育的連結目標,在大一時以『生涯探索』為主軸,大二則給予學生『基礎與專業能力』之培養,大三生『建立自我職涯方向與概念』,大四學生則是以『學生與職場接軌的養成教育』為主要目標,將養成教育注入學務活動中,讓同學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基本素養及能力,獲得大同學務夥伴們正面肯定。
   
其次,本校導師制度調整為班級及學術雙導師制度,用以落實本校全人教育之目標,目前正規劃將書院制度中的導師納入導師制度中,用以形成班級、學術及書院導師之三軌導師制度,提供學生更完善之導師輔導網絡,深獲大同學務夥伴們好評。
 
此外,本校課外組在前任鄭宏文組長努力下,建置了社團e化系統,讓社團同學可以藉由系統申請經費、上傳活動成果等等,也受到大同學務夥伴的熱烈青睞,紛紛表示將進而效法學習。
 
本次兩校學務夥伴交流,共有40位學務夥伴參加,在座談會分享後,結束兩校交流的活動,每位同仁都充飽電,也都有滿滿的收穫,各自返回崗位,繼續為學務工作盡心力,為本次交流畫下美好的句點。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