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愛無國界 佛大資應系緬甸孤兒院做公益

  • 2019-07-14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資訊應用學系∕報導)713日佛光大學緬甸國際資訊志工歷經十幾小時的車程從曼德勒,前往仰光孤兒院。學生志工團隊直達孤兒院,緊接著進行進行衛生教育、文化交流、ExcelArduino資訊教學等課程,並將先前捐贈之電腦整治以及環境清潔。

    此孤兒院是台灣女婿郭牧師號召有志為緬甸教育、醫療、公益盡一份心力的人們,共同成立的。看見這麼多人為了教育盡心盡力,佛光大學資訊系詹丕宗主任表示,看到郭牧師及老師的努力真的很感動,因此即使路途遙遠還是要把資源帶到這裡。
 
    今年孤兒院事還先做準備,提供適合文化交流的場地,也把去年的電腦架好等待我們的來臨,讓團隊一到現場就能及時進行課程教學、電腦整治、水溝清理等等的分工。其中,水溝整治對台灣學生而言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淤積已經數十載的垃圾挖出來時氣味難耐,再加上現在是緬甸的雨季,因此積水更加嚴重、清理更加不容易。而活動的最後進行華碩再生電腦、Arduino教材、文具等捐贈,期望這些東西能豐富孤兒院的資源、並增加孩子們的學習刺激。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