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擊聲琴影佛院演出 世外桃源餘音繞樑

  • 2019-11-29
  • 佛光大學

11月27日佛光大學舉辦「2019佛光大學藝術季-擊聲琴影音樂沙龍」,特別邀請留法打擊樂家陸淯姿,以及佛大未樂系教授汪雅婷,汪教授本身更是紐約州立大學音樂系博士,兩人特別帶來一連串風格多變的演奏擊樂二重奏表演,驚豔全場。

過去少有機會欣賞打擊樂演出,因此在表演開始前,即吸引許多同學好奇詢問。首先演出兩首拉丁風曲目,分別是擊樂名家Emmanuel Séjourné 所作的LOSA,以及由Astor Piazzolla作品Meditango改編之鐵木琴二重奏版。

鮮明的節奏與濃郁的情感,使演奏廳中的空氣瞬間多了幾分異國色彩。接著是兩位演奏家的獨奏。陸淯姿帶來一首Nicolas Martynciow的小鼓獨奏曲Tchik。千變萬化的小鼓音色,以及人聲音節的念白,加上演奏者自然的肢體舞動,令台下觀眾目不轉睛。

汪雅婷則演出由Paul Lansky作所的木琴獨奏曲Three Moves for Marimba,繁複的木琴技法也緊緊吸引觀眾目光。接著是汪雅婷所作之木琴獨奏曲「海洋中的獨舞」,配上陸淯姿的木箱鼓伴奏,關於深海的想像與音樂的舞蹈感引起諸多迴響。最後幾首膾炙人口的音樂劇與電影主題曲,如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Think of Me, Beauty and the Beast,帶著觀眾回到熟悉的記憶。

佛大創意與科技學院謝元富院長表示,音樂沙龍首次於佛教學院場地舉辦帶來極大的迴響,許多師生皆表示希望未來能多將表演帶進來,豐富佛教學院的書院生活。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