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中華養生素食協會與本校蔬食系締約  蔬食產學無縫接軌

  • 2020-12-28
  • 佛光大學

        中華養生素食協會今 (28) 日由王宇安榮譽理事長、張傳創會會長及陳進儀理事長率領會內理監事及榮譽顧問赴本校進行交流,佛光大學則由執行董事覺元法師、何卓飛副校長及樂活產業學院許興家院長率蔬食系師長與會接待,會中除了就蔬食文化及產業現況進行實質交流,並透過簡報了解世界唯一的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教育目標及發展現況,了解本校蔬食系學生畢業後成為企業愛用的原因,雙方並透過簽訂產學結盟合作意向書,作為日後產學密切交流的起點。

        佛光大學執行董事覺元法師與何卓飛副校長首先代表學校歡迎所有素食產業界的先進,並對於能結合自身的專業,投注在推廣蔬食文化表達崇高的敬意,能夠有因緣讓兩個同時在推廣素食的單位齊聚一堂,是相當難得的機會,希望今後的實質合作,能夠強化雙方情誼,成為彼此推廣素食產業的助力。

         中華養生素食協會以提倡素食餐飲培訓、研究與交流為宗旨,王宇安榮譽理事長致詞時表示,本身長期皈依佛光山,也是星雲大師的弟子,素食已成為生活的一部份,除了宗教因素之外,對於環境保護有相當大的幫助,希望透過與佛光大學實質結盟,加上今日與會所有的業界龍頭,共同打造素食文化的新紀元。
除此之外,會中該會常務理事,同時也是活佛素食餐飲集團的王錦東總經理也針對素食宴會餐廳提供與會人士不一樣的想像,特別在海外蔬食文化的興起,對於日後雙方合作創造出的就業機會深感信心。而薛仲勛理事也分享了舉辦素食市集的經驗,不僅成功吸引人潮,也讓年輕人認同素食文化,將吃素變成是一件很「潮」的事情。

         佛光大學何卓飛副校長表示,素食不僅僅是宗教需求,對於環境保護有相當大的幫助,學校培育人才,而業界提供就業機會,雙方都在推廣素食文化的共同目標下努力,未來不僅讓業界放心,未來學生就業沒問題,家長更可以放心。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