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推雙語課程 打造全新國際化校園

  • 2022-03-18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為響應政府所推動的「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於3月16日辦理雲水雅會「雙語化教學並不難,我的普物課程經驗分享!」講座,由副校長暨教務長傅昭銘教授與師長分享以全英文教授自然科學的經驗,講座現場座無虛席,現場與線上同時有15所大專院校的師長達80位共同與會學習。

傅昭銘副校長提及在進行雙語化教學時,教師們須知道英語授課的目標與策略,可從學科內容與語言整合的教與學(CLIL)四個面向(Content內容、Cognition認識、Communication溝通、Culture文化)來進行評估與規劃,也分享在物理學課程進行全英語授課時採用VCDE來教授牛頓三大定律,讓學生透過核心概念單字及文法來理解定律公式,同時也以循序漸進的方式來規劃課程內容,讓學生可以漸進融入英語教學。

最後,為鼓勵教師在這學期(110-2)即開始進行英語融入教學,特地規劃「英語教學融入課程獎勵試辦要點」,賴宗福副教務長也表示,將以規劃漸進式的方式來推動,讓學生英語能力漸漸的有所進步,就是最大的期望!

傅昭銘副校長於講座後與師長們針對此獎勵試辦要點共同討論學校未來英語教學的規劃及實施,更表示之後會邀請師長們共組英語融入教學小組,正式宣示雙語化融入課程全面開跑,希望讓佛光大學成為雙語校園,達成國際化的最終目標。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