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社團蓬勃發展 評鑑獎落誰家12/14金鋒獎揭曉

  • 2022-11-30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相當注重校園社團發展,每年透過舉辦全校社團評鑑,促進各社團活動。今年全校社團評鑑,共有四十六個社團參加,分為自治性及一般性社團來評鑑年度的活動,評審們先進行為期兩周的線上資料評閱,並在評鑑日當天聽取各社團特色活動簡報且進行評鑑資料釋疑,藉此來檢閱各社團在這一年中的成果,並給予實質意見,使社團更加進步。

  此次前來指導各社團的評委經驗都十分豐富,其中包括六位資深老師及兩位學生評審,分別是輔仁大學課外活動指導組王翠蘭組長、景文科大課外活動指導組王忠孝組長、聖母護專教務處綜合組劉德彥組長、教育部學生會推行委員林仲丞老師、德明財經科大林志昇老師、台灣北部大專院校學生自治聯合協會施蕙心理事、輔仁大學餐旅系陳鈺晴同學、宜蘭大學巧焙社李祥睿同學。

    今年度評鑑一般性社團入圍包含:親善大使社、急救社、國樂社、甲上志工服務隊、三好學社、薪原力。自治性組織入圍包含: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系學會、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系學會、傳播學系系學會、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系學會、心理學系系學會、歷史學系系學會,將於1214日金蜂獎頒獎暨交接典禮公布得獎社團及學會。

    除了透過資料數據審視社團這段時間的成效外,也透過同學們的口頭報告分享社團的特色活動,將自己社團特色展現出來,並結合三好四給將其發揚光大。許鶴齡學務長也鼓勵同學,社團評鑑類似企業的各種品保,協助各社團組織整理檢視,助益社團能正常健全營運及永續發展。

    社團是生活職涯能力的鍛練場。另外,也希望未來透過增加個人、社團、學校、社會等貢獻三好四給獎項。此外,因著疫情各社團的一些突破性作法,亦可以有創新獎、進步獎等獎項,以促進同學學習的動力與熱情。 「耕耘的同時,就是收獲之時」。評鑑也是知己知彼,各社團觀摩交流是學習的重要時刻,各社團能將年度最好的成果,去蕪存菁展現在大家面前,還有透過外部委員給社團不同向度的診斷,更是彌足珍貴。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