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蔬食系與欣興電子幸福國小攜手做公益

  • 2023-03-13
  • 佛光大學
日前,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自與欣興電子簽訂產學合作之後,隨即展開相關合作,而其中產學合作項目之一,便是一起做公益。欣興電子是個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企業,這與佛光大學的辦學理念不謀合而。這次佛大蔬食系與欣興電子聯手創造桃園幸福國小弱勢學童的幸福感,並推動蔬食。幸福國小位處工業區附近,家長有部份是藍領階層,弱勢家庭的比例高,欣興電子舉辦這活動的理念是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讓弱勢孩子除了有幸福小確幸之外,更富含著蔬食的教育意義。

活動於311展開,當天由幸福國小與欣興電子各社團以及本校蔬食系參與。本校蔬食系詹雅文老師帶領蔬食系系學會會長邱馨儀校友張祐昇謝慧倩前往共襄盛舉,行前並由施建瑋老師做菜色及技術指導。同學們現場展出三道專業菜色「碧玉八寶慶三鮮」、「花開富貴喜雀巢」、「薯香如意迎東坡」。碧玉八寶慶三鮮」設計理念為,整體造型象徵圓滿,八寶料又寓意八仙,八仙則代表著福、祿、壽、喜、財、平安、智慧、健康;花開富貴喜雀巢,設計理念以花為主題,花開富貴寓意百花齊放、爭齊鬥艷,用這以上兩道菜來祝福欣興電子集團以及幸福國小能夠喜獲八仙賜福,像花一樣綻放耀眼;薯香如意迎東坡,設計理念:使用百頁豆腐去替換肥油,不僅可以補充蛋白質也比較不會造成身体負擔。蛋皮捲是利用馬鈴薯泥以秋葵創做含有豐富澱粉纖維質吃起來比較健康,藉此帶給大家蔬食的美味跟對健康的好處。以上展出的三道菜有著祝福並推動健康蔬食的理念。家長們均對蔬食能做成這樣的美味感到訝異。

在小朋友手作DIY的部份,當天的「地瓜盆栽泥」,驚豔全場,深受小朋友及家長的喜愛,攤位前大排長龍,已經多備料了,還是供不應求。其實,很多學齡小朋友都有不愛吃蔬菜問題,而讓家長很困擾,所以「地瓜盆栽泥」的創作理念是希望讓小朋友藉由自己手作的趣味感,去接受並喜歡蔬食料理,這樣的創作獲得廣大的迴響。

活動當天欣興電子董事長曾子章先生以及廖本衛總經理、幸福國小鄭武信校長均親自到場參與盛會,東森電視台更到場採訪,大家為了推動公益活動以及推動蔬食,將有更多雙向且正向的合作。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