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奼紫嫣紅-中國古典戲曲大師講座」

  • 2013-10-21

 

 (宜蘭訊)佛光大學今天起推出四場次的中國古典大師戲曲講座,來自台灣戲曲學院的京劇團,10月21日下午在佛大校園演出「天女散花」開幕戲,吸引許多師生到場看戲聽講座。開幕演講由台灣戲曲學院副校長蔡欣欣主講「活化傳統/創跨界的台灣戲曲」。

 台灣戲曲學院「天女散花」演員和文武場,在佛大雲起樓一樓演出,來自國立宜蘭大學的一群戲曲愛好者,也在宜大副校長吳柏青的帶領共襄盛舉。透過唱工細膩的演員,以及飄逸的水袖,不時可以看見動人的戲曲之美,台下觀眾掌聲連連。

 主辦單位佛大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暨人文藝術研究中心主任朱嘉雯表示,傳統京劇和崑曲已經面臨轉型和翻新,透過這次「奼紫嫣紅-中國古典戲曲大師講座」,並且觀賞戲曲表演,可以讓佛大師生了解我們正處於傳統戲曲更新的時代浪頭上,並且看見戲曲的時尚化和摩登化。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林秋芳也應邀觀禮,她相當肯定佛光大學推動戲曲文化研究的努力,她希望宜蘭縣政府推展傳統歌仔戲的文化創新與傳承,也能獲得佛大師生更多的支持,並且建立更多元的戲曲文化研究計畫。

 佛大副校長劉三錡表示,佛大楊朝祥校長推動三生教育和三品教育,其中加強藝術文化修養和鑑賞,正是提升生活品質的重要作法之一。

 佛大一連串的戲曲大師講座,首先是10月21日(星期一)由台灣戲曲學院副校長蔡欣欣主講「活化傳統/創跨界的台灣戲曲」。10月31日(星期四),由台灣崑曲劇團洪惟助團長主講「崑曲藝術的特色」;11月4日(星期一)由天韻箏樂團黃慧玲團長主講「詩情樂舞-時尚崑劇」;11月14日(星期四),邀請韓國順天大學金薰鎬教授主講「漢字的旋律」。上述演講都在當天下午一時起登場,歡迎佛大師生和一般民眾免費聽講。(20131021)

(撰文和攝影:周俊雄)

y -

y -

o -

b -

b -

v -

j -

v -

c -

v -

b -

z -

n -

f -

d -

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