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23周年校慶 佛誕節園遊會歡喜登場

  • 2023-05-24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23周年校慶 佛誕節園遊會歡喜登場

新聞來源:中央社訊息服務  |  20230524

本週為佛光大學23周年校慶,佛大特別在校內舉辦一系列活動,包含緬懷大師體育弘法系列運動會、佛誕節浴佛園遊會、校慶典禮、覺年法師一筆畫展、校友親子日等等活動。
 

佛光大學23周年校慶暨佛誕節園遊會今日歡喜登場!

而今(24)日為佛光大學23周年校慶暨佛誕節園遊會,上午在雲起樓歡喜登場!由佛光山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為浴佛祈福法會主法,並帶領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及一級主管與師長、學生,以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陳林泉理事等佛光人,齊心宣讀「星雲大師為世界和平祈願文」。師生們也一起參加浴佛儀式,幫小太子沐浴,供佛禮佛,希望借此為大眾開啟自性光明之光,洗滌煩惱帶來的困苦,讓祥和與歡喜充滿人間。

妙勤法師特別跟大家分享佛教教主釋迦摩尼佛誕生的故事,當時有許多神異的現象,所謂「九龍吐水」、「金盆沐浴」,因此每年到了農曆四月初八這一天,佛教寺院都會根據此說舉行浴佛法會,作為紀念。而佛教教主證得佛果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形象,代表著每個人都有清淨平等的佛性,只要好好的修行,證得無我的真理,人人都可以成為佛。而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悟出「我是佛」的道理,把透過辦學將佛法傳播到全世界,期待讓有處處充滿法水,佛光普照滿天下。

今天佛光大學佛誕節園遊會相當熱鬧,現場數千人參與!現場由宜蘭區佛教團體共同準備了二十八個攤位,宜蘭佛教會、慈惠禪寺、頭城善惠寺、幸夫愛兒園及佛光山在宜蘭區的個別分院僧信皆來共襄盛舉。園遊會中準備超過百種的商品,以及數千份的餐點與佛光大學的師生結緣分享。而佛光大學佛教學系箏樂團、佛光大學合唱團、熱舞社、吉他社、三好學社、21屆學生會、畢聯會等,近百位學生投入事前準備工作,熱情迎接佛光人的到來。

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表示,因疫情關係,佛誕節園遊會暫停多年,今年終於盛大登場!為感念十方信眾護持,佛光大學將佛誕日訂為校慶日,也是全國唯一以農曆作為校慶日的學校。透過舉辦浴佛祈福儀式,慶祝佛陀生日,也讓全校師生都能更清楚校慶日與佛誕節的連結。何校長特別感謝蘭陽區的佛教團體僧信護持佛光大學的佛誕園遊會,希望全體師生學習感恩、洗滌心靈、法喜充滿。

師生們一起參加浴佛儀式,幫小太子沐浴,供佛禮佛,法喜充滿。

 

今天佛大佛誕節園遊會相當熱鬧,數千人參與!何校長特別感謝蘭陽區的佛教團體僧信護持佛光大學的佛誕園遊會,希望全體師生學習感恩。

 

佛光大學多組社團輪番上陣表演,讓園遊會現場活力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