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學子相談法學盛會 教學相長中學習精進自我 

  • 2022-05-18
  • 佛光大學

法律對於學生而言是什麼呢?是難以理解的艱深詞彙,或是影集中在法庭上振振有詞逼得對方節節敗退的律師呢?而對即將出社會的學生而言,陌生的法律總是讓人一知半解,因此,日前學生會在舉辦第一屆「知法犯法 無法無天 法律競賽」,以刺激有趣的按鈴搶答競賽,學生互動場面相當熱絡。

活動起創人學務長釋永東表示,活動讓同學從中學習何謂法律,並學以致用,保護自身權益時亦能增廣見聞。
為佛光大學開創學校對法律教育的新方式,培養同學在實作中學習,在競爭中成長,是非常好的經驗。

 

在比賽準備前期,特別邀請到警專的林清汶教授與世新大學法律系教授陳宏毅老師,及最受大家喜愛,每次開課總是爆滿的法學緒論授課老師──高樹人老師,由三位專業老師擔任本次比賽的評審,與大家講解補充法律條文。
 

比賽採題庫制從中選題,不僅考驗同學背題耐心,更對文字敘述與洞察力有極高的挑戰度,且限時五秒內按鈴搶答,稍有判斷錯誤或一字之差,都可能將到手的獎金拱手讓人。
 

比賽前大家個個摩拳擦掌,無不拿起題庫趁賽前加緊多看,生怕錯過一題便與第一名失之交臂,每一隊都希望一舉拿下競賽頭獎六千元。然而獎金只有一份,在六隊的激烈搶奪中,究竟錢落誰家呢?
 

經過緊張刺激的初賽後,緊接著複賽開始,而複賽將採取更高難度的寫字答題模式,並由評審判斷說法是否有誤,這樣的比賽方式不僅考驗學生是否能用自己的話理解,更是考驗表達與臨場反應力。最後,恭喜公事系大二的隊伍抱得第一名的六千元獎金,第二及第三名則由公事系大三的隊伍們與社會系的隊伍獲獎。




一張含有 個人, 室內, 人, 天花板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天花板, 室內, 地板, 牆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