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校車全面再健檢 維護師生安全決心不鬆動

  • 2017-12-04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宜蘭報導)日前佛光大學發生校車停妥後疑因受重力牽引而滑動事件,雖無造成人員傷亡,但學校對此事極為重視,要求所有校車即刻進行安全檢查,務必確保師生搭乘安全。
 121日上午11時許,一輛停在雲起樓一個多小時的待班空車,疑似因手煞車沒有卡緊,停車場位置又有坡度,因此受重力牽引緩緩滑行出停車格,在十餘公尺外被戶外表演場的樹木及花台擋住,僅擋風玻璃破裂、底盤輕微受損,未造成任何人員受傷。
 總務長蔡明達表示,學校為防止學生騎車因路況及技術不純熟而發生意外,實施禁止大一新生機車入校政策,獲得董事會及佛光山支持,增購了5部新校車,用來接駁師生上下學,有效降低學生因開車、騎車所造成的交通問題,更積極安排公車「台灣好行」入校園,提高大眾交通接駁工具的使用率。
 蔡總務長也表示,校內每一部校車都有按照期程進行驗車及保養、檢修等工作,尤其學校地處礁溪林美山,載運師生的校車每天行駛山路,車況必需保持最好狀況,而日前滑動的這部校車今年9月才完成驗車。此次雖屬意外,蔡總務長已指示所有車輛再次安排進廠檢查,也嚴格要求司機,每日開車前後,務必按照標準作業程序進行檢查,學校保障師生安全的決心絕對不鬆動,也請所有學生和家長放心。(20171204)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