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中文系學生非凡精彩表現 入圍獲獎連連

  • 2019-09-09
  • 佛光大學

  (佛大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田運良助理教授/報導)中文系學生各個臥虎藏龍,暑假期間陸續傳來不同領域的獲獎消息,除連獲兩項文學大獎、橫跨兩岸外,更有入圍金鐘獎者,除給予肯定與讚賞外,更應特別表揚以茲鼓勵。

  首先,「第二屆青年網路文學大賽」甫公布台灣區的入圍名單,大三陳彥均(M-T奶茶)的〈發條森林〉在兩百多部作品中脫穎而出、榮譽入圍,將於九月底赴浙江參加兩岸共同比拚的決賽,爭取最高榮譽。

  此競賽係由旺旺中時集團與浙江出版集團合辦,本系曾在六月初與之舉辦「網路文學IP影視論壇」,邀請三位大陸重量級的網路百強蒞校分享,論壇參加者很踴躍、互動熱絡,成效也相當顯著。彥均受此觸發影響,以剛完成的五萬餘字新稿投件參賽,終於獲得青睞,即將代表台灣勇敢競爭首獎。他極可能是下一位紅遍兩岸網路文學界的大神,其作品更有可能被選中而改編拍成電影紫透全世界,那可是佛光中文系的重要光榮呀! 

  其次,甫畢業的賴衍綸同學日前也以〈大腸麵線〉榮獲「第六屆瀚邦文學獎」短篇小說類╱視障組第三名,榮譽加冕確是實至名歸。衍綸雖是盲生,但學習很積極用心認真,文學創作更是文采豐沛,在學期間即已多次獲得校內的佛光文學獎而屢獲肯定。

  亦令人驚豔的是,博士班吳正順(齊軒)職任於宣揚媒體行銷工作室,亦是相當受歡迎的廣播節目主持人。此屆以〈只聽見自己害死自己〉廣告作品入圍第五十四屆廣播金鐘獎「非商品類廣告獎」,更是難得的榮譽,此次入圍的獎項名家盡出而競爭激烈,能入圍即是獲獎,九月間將與其他四個作品共同徵逐最高榮譽的正獎。

  佛大中文系學生非凡精彩表現,屢屢獲得獎項榮譽,此次又錦上添花,再度博得所有佛光中文人的歡呼喝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曾在六月初與旺旺中時集團與浙江出版集團合辦「網路文學IP影視論壇」,邀請三位大陸重量級的網路百強大神蒞校分享,現場參加踴躍、交流熱絡。

This is an image
大三同學陳彥均(M-T奶茶)的作品〈發條森林〉,在兩百多部作品中脫穎而出,入圍
台灣「第二屆青年網路文學大賽」,即將至浙江爭取決賽首獎。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賴衍綸同學以〈大腸麵線〉榮獲「第六屆瀚邦文學獎」短篇小說類╱視障組第三名。

This is an image
博士班同學吳正順(齊軒)職任於宣揚媒體行銷工作室,以〈只聽見自己害死自己〉廣告作品,入圍第五十四屆廣播金鐘獎「非商品類廣告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