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二十二週年線上校慶 全校浴佛祈求平安

  • 2022-05-06
  • 佛光大學
  每年的農曆4月8日為釋迦牟尼佛誕生之日,亦稱為佛誕節。佛光大學為感念十方信眾護持,2年前,將佛誕日訂為佛大校慶日,也是全國唯一以農曆作為校慶日的學校。校內會透過舉辦浴佛祈福儀式,慶祝佛陀生日。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緩解,原表訂今(6)日的校慶典禮,也全面改為線上,並在校內舉辦為期一周的浴佛,讓師生們在小佛陀身上澆上清水,供佛禮佛,象徵洗滌人心,追求智慧平安,祈求疫情、戰爭都能早日結束。
 
  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今日一早率領師長齊心虔誠浴佛,他表示,藉由在校內簡單舉辦浴佛儀式,讓師生同仁能淨化心靈,讓大家能夠經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他也祈求佛大全校教職員工平安順心,更希望被新冠肺炎肆虐的全球能早日恢復祥和。

       在佛大二十二年校慶專區中,特別邀請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佛光山教團系統大學楊朝祥總校長等貴賓,給予佛光大學祝福。並表揚服務滿十年、二十年的資深服務教職同仁。另外,邀請111年的大專優秀青年翁昊宇、連語柔,以及111年全國社團評鑑績優的甲上志工服務隊、歷史學系線上分享。

      心保和尚表示,翻轉人生最重要的方法就是教育,透過教育可以提升、可以進步、可以成長。在招生不易的少子化狀態下,佛光大學能繼續為國家社會培養人才,是非常難能可貴。而教育是百年的事業,所以在二十二年校慶的今天,希望大家能持續本著大師教育的理念,繼續共同創作一起為教育努力。

這是一張圖片

    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首先祝福全校生日快樂平安順心!他也特別分享當初建校、學校籌策的點滴,二十二年過去有如做了一場美麗的夢。在大師提倡百萬人興學下,讓全世界的人一起支持學校直到現在,所以這個校園除了我們所看到的美以為,更美的是全世界的功德主那份善心好意,關心年輕人的教育。因次每一個在佛大的教職員工生能沐浴在這麼美的環境中,是個美好的因緣,期待大家的這一生都能和功德相應,廣結善緣、幸福美滿!

這是一張圖片

         楊朝祥總校長表示,在佛光大學二十二年裡,可以說是成就非凡!佛大秉持的大師的三好四給作為辦學的主要理念培育人才,為了讓同學學習也提供非常優惠的公立收費,因此在這些年來,佛大也逐漸打出自己的名聲!大學經營之道是全校都在共同的努力,老師努力於教學研究,而同學努力學習,為自己為來的生涯做更多的努力與學習,期待在何校長在高等教育裡非常有經驗的經營之下,看見佛大新的局面。

這是一張圖片

何卓飛校長表示,佛大的校慶很特別,是全球唯一由農曆訂定的校慶日!為了感念所有佛教徒為了社會興學所盡的心力,選擇佛誕節做為校慶,每年這個時刻,提醒我們所有教職員工生,能夠效法佛陀慈悲的精神,為教育盡一份心力,也體認教育資源得來不易,感謝護持大學的所有興學委員。

佛光大學已走過22年,在歷任校長的努力下,培育出了許多傑出校友,在各行各業也都發光發熱。佛光大學期許大家繼續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把智慧留給自己,將大學留在人間」的精神,繼續為國家社會培育人才。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佛光山寺住持 心保和尚致詞
佛光大學董事長 慈惠師父致詞
佛光山教團系統大學 楊朝祥總校長致詞
佛光大學 何卓飛校長致詞
服務滿20/10年資深教職同仁
22Yfor20and10Y
 
佛光大學 女籃隊
111大專優秀青年 全國代表:翁昊宇
111大專優秀青年 縣市代表:連語柔
111全國社團評鑑 特優:甲上志工服務隊
111全國社團評鑑 佳作:歷史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