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佛教學院慶佛誕 環保蔬果佈置善巧慧

  • 2018-05-24
  • 佛光大學
 (佛教學院/報導)為慶祝國定佛誕節,佛光大學佛教學院大三法務行政班,偕同各年級懷有專才的同學,於5月22日在雲水軒一樓中廊舉辦浴佛法會。在師長的鼓勵下,同學們腦力激盪,以高度美感、環保與在地化的觀念佈置浴佛台,頗具美觀與創意。
 浴佛法會於上午8時隆重開始,同學們虔誠在佛像前誦念創辦人星雲大師所撰〈佛誕節祈願文〉,隨後魚貫浴佛。浴佛台的佈置極具創意,由花藝專業的博士班宏順法師,帶領同學們購買物美價廉的蔬菜、水果,並撿拾校園的野生花卉作為裝飾,色彩斑斕而不失莊嚴。
 另外,也利用廢紙盒製作法語籤盒,供每位參與浴佛者在浴佛後抽取法語留作紀念。而各年級的同學,也於現場備辦超大佛誕蛋糕,共襄盛舉之情溢於言表。小小的一方浴佛台,巧奪天工、喜氣洋洋!
 佛教學院萬金川院長、郭朝順主任等師長也紛紛駐足參觀,體驗佛教宗教文化。萬院長表示,正如「天不生仲尼,萬古如長夜」,世間也因為佛陀誕生而有了光明;後世為了感念佛陀的恩德,所以年年舉行浴佛活動慶祝。
 法務行政的授課師長覺了法師則讚嘆說,大三同學充分融會平日課堂所學,以及假日赴佛光山蘭陽別院觀摩的心得,在短促的時間內張羅佈置,莊嚴隆重,個個發揮所長,成就了人人歡喜的浴佛法會。
 佛教學院的佛誕節慶活動連辦三天,將於24日結束。大三同學表示,透過自行籌辦浴佛法會,除了能一展所學之外,也讓師長及同學們就近方便參與盛會,實在一舉兩得。此外,藉由「浴佛」的儀式,提醒我們要時時刻刻不斷滌淨自心,也藉由對佛陀恩德之緬懷,擴大而為對提攜學生的家長、師長與親友之感念!(20180524)
This is an image

在師長的鼓勵下,同學們腦力激盪,以高度美感、環保與在地化的觀念佈置浴佛台,令人歎為觀止!
This is an image

浴佛法會於上午8時隆重開始,同學們虔誠在佛像前誦念創辦人星雲大師所撰〈佛誕節祈願文〉,隨後魚貫浴佛。
This is an image

佛教學院院長萬金川教授表示,正如「天不生仲尼,萬古如長夜」,世間也因為佛陀誕生而有了光明。
This is an image
佛教學系主任郭朝順教授也前來體驗佛教宗教文化。
This is an image
大三法務行政班指導老師覺了法師讚嘆同學個個發揮所長,成就了人人歡喜的浴佛法會。
This is an image

同學熱忱引導清潔員阿姨浴佛。
This is an image
各年級的同學,也於現場備辦佛誕蛋糕,共襄盛舉之情溢於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