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創科院與湖南吉首大學加強學術交流

  • 2013-10-16

  (宜蘭訊)佛光大學創意科技學院翁玲玲院長,與大陸湘西吉首大學歷史與文化學院羅康隆院長,十月十五日簽訂學術交流意向書。羅康隆院長相當欣賞佛大的學風和校園環境,他甚至表示,要推薦自己就讀高二的女兒,來到台灣佛光大學就讀。

 羅康隆院長表示,創辦於1958年的吉首大學,位在湖南省西邊靠近張家界的湘西自治州首府吉首市,是中國中西部開發計畫的100所重點高校之一。吉首大學共有24個學院,其中20個學院在吉首市本校,另4個學院在張家界校區。吉首大學是湘西僅有的博士學位授予資格的大學,目前全校大約有三萬名學生,兩千位專任教師和研究員。

 吉首大學歷史與文化學院在湘西少數民族與文化研究與推展工作佔有重要地位,該校人類學與文化學研究所副所長趙樹岡教授為台灣知名文化人類學者,透過他與佛大翁玲玲院長的同門情誼,率先建立兩校學院級的交流平台。雙方簽訂學術交流意向書和備忘錄,進而努力促成校級學術盟約,推動未來學生和交師互換。

 佛大翁玲玲院長表示,佛大創意科技學院著重目前台灣最夯的文化資產創新產業鏈,把文創的上、中、下游結合在一起,培養學生的多元能力,也就是宏觀型的文創開發與執行力,佛大創科院樂意和吉首大學建立更密切的學術交流與合作計畫。

 參與兩校合作會談的教授,還包括吉首大學歷史與文化學院副院長暨愛民、辦公室主任彭永慶與人類學與文化學研究所副所長趙樹岡;佛大資訊應用學系主任羅榮華、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主任潘襎、陳進傳教授、厲以壯老師、傳播學系主任蔣安國、牛隆光老師與產品媒體設計學系廖志傑老師。與會人員共同品嘗本校「文資小舖」提供的手工小點心,大家都頻頻稱讚,兩校各級主管和教師都希望儘快推動進一步實地訪問和交流。

 吉首大學羅康隆院長表示,稍早會見佛大楊朝祥校長,他在會談中深刻體會楊校長是一位親切又負責的優秀領導,也知道佛大上下在楊校長的帶領下,正在創造台灣新興高校的發展典範,他個人也很喜歡佛大優美的環境和充實的師資和設備。

 羅院長說,他的唯一女兒就讀高二,在成長過程中經常隨著他走訪中國偏遠地區和重點城市,也到過海外許多景點。但他回去要推薦女兒,想盡辦法要來台灣佛光大學讀大學,因為佛大是年輕人非常難得的讀書環境。(20131016)

(撰稿與攝影:周俊雄)

w -

d -

h -

j -

b -

k -

k -

l -

d -

k -

n -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