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奧運菁英講座  邀國手楊昆弼談射擊運動

  • 2022-04-01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與中華奧會於於330()合作舉辦的「奧運菁英講座」,此次特邀參與奧運、亞運或世大運的現役國手楊昆弼以「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為主題來分享甘苦談奧林匹克精神的真諦,經由自身經驗,傳承身為運動員的堅毅精神,也將自己的所見所聞,回饋到社會之中。

  在菁英運動員身上有許多特質值得我們學習,不論從「心理韌性」與「心理肌力」亦或是掌握競技運動心理,懂得設定有效目標方法,同時做好「心理能量管理」,才能讓運動生涯發光發熱,留下璀璨佳績。


  「射擊其實是自己和自己比賽的一種項目,就是以一種比較放鬆、快樂的心情去比賽,沒有給自己設定一定要拿牌。」24歲的楊昆弼,來自彰化縣二水鄉,目前是全國、亞州以及世界的不定飛靶射擊紀錄保持人。

  本次講座邀請楊昆弼選手,分享成為選手的心路歷程,並透過主持人生動有趣的主持,使學生更了解運動員的努力與心理能量管理方式,也讓學生主動舉手提問,自主學習有興趣的事物。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