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校慶特展  覺年法師生命探索一筆畫展盛大開幕

  • 2023-05-28
  • 佛光大學
(傳播系碩士 施譽楷∕報導) 「取法自然 覺年法師生命探索一筆畫展」是佛光大學創校23周年校慶的系列活動之一,在526日校慶當日,於佛光大學圖書館藍海區盛大舉行開幕儀式,出席的嘉賓有佛光山系統大學楊朝祥總校長、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陳林泉理事等佛光人,一同於佛光大學藍海區為生命探索一筆畫展揭開序幕。畫展展期即日起67日,在佛光大學23周年校慶之際,展出覺年法師的一筆畫,無疑是佛光大學「三生教育:生命、生活、生涯」最好之實踐。

    楊朝祥總校長表示,人在看到美的事物時,心情是愉悅的,美的事物可以使人長命百歲,而覺年法師的創作是自然的、浩瀚的,透過生命探索的模式,喚醒人們對自己生命及共生的反思。畫作中呈現出生命教育的延續,讓人對生命有更深的認識,其中以黑白畫呈現的緣由是希望讓小朋友自行上色,用不同的想法表現不同的美,而畫展命名為一筆畫展是覺年法師受到星雲大師一筆字的靈感,以「一筆畫」畫出對生命的熱愛、熱切及熱情。

    對此,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表示,很感謝覺年法師的一筆畫展為佛光大學23週年校慶增添色彩,也稱讚覺年法師以老少咸宜的畫風療癒人心,從對大自然的理解到了解生物的意義,再用畫作呈現豐富的創意;並提到希望將團體動力學的概念應用於佛光大學的教學上,以透過團體相互學習、彼此成長。

    為了本次畫展一共準備了84幅畫作,從生命之始、春之榮到講述環境的受傷森林,覺年法師透過細膩的線條編織出簡單的圖像來表達生命探索的各種概念,每幅畫作皆有解釋說明,覺年法師提到了各種的社會現象,從環境到人性,從時間到空間、從人類的挑戰到人類的傳承,並表示自己是用藝術來弘揚佛法;用藝術來療癒人心,希望藉著自然的療法讓人可以圓滿,表現星雲大師的真善美概念。

      本次畫展是由佛光山系統大學辦公室、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統籌舉辦,歡迎民眾及校內師生踴躍參展欣賞「取法自然 覺年法師生命探索一筆畫展」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