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校慶週熱情登場 校長勉勵邁向國際化

  • 2013-10-16

 (蘭陽報/綜合報導)2013佛光大學校慶週重頭戲,十月八日在佛大校園和懷恩館舉行,包括校園健走、校慶典禮、趣味競賽和校慶晚會,所有活動皆吸引許師生參與。楊朝祥校長在校慶典禮上勉勵全體教職員和學生,共同努力讓佛大邁向國際化並持續進步。

 當天上午八點多,好幾百名教職員和學生從校門口附近的佛大會館(百萬人興學紀念館)出發,健走到懷恩館國際會議廳,由於天公作美,大家漫步在美麗校園,整個健走活動相當順利。

 楊朝祥校長校校慶典禮表示,今年是佛大創校剛滿十三週年的校慶,對於一個學校來說,「十三年」是個極短的時間,和歐美國家百年老學校相較之下,本校只能算是處於在幼兒階段。但不管一個學校的創建時間長短,學校最主要的目標是如何在校園中孕育、培養出國家未來的棟樑,這才是創辦一間學校的目的。這些年來,佛大學生一年比一年多,而素質也越來越好。

 他說,佛光大學近年來不斷與其他國家學校締結姊妹校,也時常與不同國家做學術交流,日前,邀請來香港佛教創辦的中學校長前來參訪,為了能讓他們更加了解本校,特別請一位從香港來唸書的僑生同學為他們做介紹,讓外賓對佛大學生留下深刻印象,也讓佛大更邁向國際化。

 楊校長說,希望同學們具備專業能力,但更希望能讓每位同學在生活、品格、品德、生命教育上都是君子、淑女,且能讓在本校畢業生出社會之後,讓別人看一眼就知道這是佛光的學生。

 頒獎典禮分為三類獎項,分別為「優秀學生書卷獎代表」、「佛大之美攝影比賽」,其中「服務滿十周年教職員」最吸引師生高度關注與熱烈歡呼,楊校長在典禮上將獎項頒發給這些傑出奉獻的教職員,感謝師長們的耕耘奉獻。

 大會頒發全校各班第一名書卷獎,得獎者代表之一傳播系大三鄭安妮表示說:她沒有比別人聰明,只是上課比別人更認真。文資系大二張萃怡是系上學會副會長,她說,上課認真聽講、勤做筆記,以及完善的時間分配,這樣社團及課業就可以兼具。

 佛大之美攝影比賽學生組金牌獎得主佛教系鄧暐強表示,這次的攝影作品主題是畢業季,他說很喜歡跟同學相處的那段時間,所以拍了同學們的畢業照片,第一次參賽就得獎,很感謝學校賞識他的作品。

 本次校慶還舉辦校友回娘家,校歌大賽以及校慶晚會。晚會除了音樂性社團演出,還邀請藝人畢書盡(Bii)、朱俐靜以及江美琪到現場為大家獻唱,讓許多人陶醉不已。(攝影/黃道林)

s -

y -

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