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產媒系以回收物化身公共藝術 礁溪溫泉公園開展

  • 2013-12-26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報導)配合「2013冬戀宜蘭溫泉季」活動,及迎接聖誕節與馬年到來,熱氣蒸騰的礁溪溫泉公園,1224日起又多了一些大型公共藝術,醒目的節慶應景造型,令人難以想像那是運用7,400個回收寶特瓶創作而成,而且是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師生共同的傑作。

 這些戶外裝置將展示到2014年元宵節止,為溫泉公園增添活潑亮麗的魅力,引人多看一眼,紛紛拍照留念。

 礁溪鄉公所指出,這次創作,是由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主任張志昇、老師羅逸玲及羅光志,帶領75位同學,總共花了7天,創作出15組富含耶誕節及農曆春節景物的裝置藝術。創作主題分別為:馬上有錢、溶點、聖誕祈福、新心、Hope AngelOH! MY DEAR、天倫之鹿、抽象聖誕樹、「噹」鈴聲響起、極地雪橇、The Sonman、麋鹿蹦蹦蹦、春暖花開、禮物薑餅及薑薑薑薑等。

 其中「溶點」作品配合礁溪特色,由六名學生用七百餘支寶特瓶製成;他們說,溶點是雪人的意象,他來自寒冷聖誕,原有頭、身體,但到了礁溪被溫泉吸引泡入池中,融到只剩雪人頭,大大圓圓鼻子加上蓬鬆臉蛋,實在很可愛,也顛覆大家對雪人印象;此外,還有麋鹿雪橇,民眾可乘坐拍照。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說,佛光大學是一所全人教育的學術機構,環保教育始終是該校首重的養成教育,這次創作過程不僅可以讓學生學習到藝術創作技能,更能灌輸學生們的環保觀念,也是本次活動最大的收穫。

 佛光大學表示,參與創作活動的同學們,從近萬個寶特瓶海中,挑選需要的材料,並用鐵絲串起賦予新生命,進行切割上色等繁瑣程序,打造出十五組富含意義的年節作品。所有材料皆由清潔隊運送上山,學生逐一清潔沖洗,可謂工程浩大,同學們皆深深感受到資源回收的辛勞。參與創作的同學紛紛表示,回收工作真是太辛苦了,以後他們一定會把飲料瓶清洗乾淨,並做好分類。

 礁溪鄉長林錫忠表示,佛光大學學生的藝術創作,不僅可供遊客觀賞及拍照留念,更期望提醒民眾時時做環保,並且落實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以減少垃圾量,共同維護環境的整潔。同時也熱忱歡迎全國遊客來礁溪泡好湯、吃美食。(20131225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331535

華視

http://news.cts.com.tw/nownews/society/201312/201312241355908.html

新浪新聞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1224/11433398.html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31224/314193/%E7%92%B0%E4%BF%9D%E9%BA%8B%E9%B9%BF%E6%8B%89%E9%9B%AA%E6%A9%87%E3%80%80%E4%BD%9B%E5%85%89%E5%A4%A7%E5%AD%B8%E5%B8%AB%E7%94%9F%E5%B1%95%E5%89%B5%E6%84%8F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25/today-north19.htm?Slots=TPhoto

聯合新聞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8382246.shtml

a -

a -

a -

a -

a -

a -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