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素食系獲台灣美食創作賽雙銀

  • 2014-11-26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報導)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同學,於1121日組二隊參加萬能科技大學主辦之「2014台灣美食創作競賽」,與近三十組大專院校選手較量廚藝,雙雙榮獲中式料理組銀牌!本次競賽由吳仕文老師指導,分別由李晨豪、董晏瑞同學一組;林聖智與楊宗益一組,兩組皆榮獲銀牌獎,捷報傳回佛光大學,全系師生歡欣鼓舞。

 「2014台灣美食創作競賽」,由萬能科技大學主辦,北區教學資源中心指導,以環保、健康、文化之台灣美食為主題,希望參賽同學針對台灣在地飲食文化的優勢,融合台灣小吃、台灣原住民料理、大江南北特色、不同的文化發展出來獨特風味,創作台菜及西點烘焙,使年輕餐飲相關系科學子更深入認識各種食材的運用與搭配,發揮創意,彼此切磋學習,進而應用所學於日後職場奪得就業先機。

 此次比賽吸引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近三十組參賽選手齊聚一堂,除較量廚藝外,也激發選手們將所學技能,融入創意及市場發展性於菜餚之中,創作出具有創意、特色及市場所接受喜愛的美味佳餚。經過激烈競賽,由吳仕文老師所指導的「滴滴佛陀菩提心隊」李晨豪、董晏瑞同學獲頒中式料理組銀牌獎,同時「就素很健康隊」林聖智、楊宗益同學也榮獲中式料理組銀牌獎,雙雙在比賽中大放異彩,替佛光大學及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爭光。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許興家主任表示,本系為佛光大學102學年新設學系,目前只有一、二年級學生,且能繼上次國際賽靜態組之後再次獲獎,展現出同學們強烈的企圖心及上進積極的精神,能雙雙榮獲銀牌佳績,令人欣慰,足以成為同學間學習的榜樣。(20141124

This is an image

(左起)董晏瑞同學、李晨豪同學、吳仕文老師、楊宗益同學、林聖智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