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藝術季 一場國際跨界音樂家的音樂對話

  • 2019-11-01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報導)佛光大學舉於10月29日舉辦為期兩天的「佛光大學藝術季音樂沙龍—月兒高計畫」,邀請繆思踏泥客樂團(Musitonik Ensemble),帶來跨界音樂工作坊及音樂會,兩天現場湧進三百餘位師生入場享受中西音樂的後現代表演。
 

  今年佛大已舉辦的第七場藝術季活動,而此場「佛光大學藝術季音樂沙龍—月兒高」計畫,更首次將課程與藝術結合,佛大汪雅婷老師與兩位國外講者進行「古典與流行音樂」的對話。除了一新師生耳目外,也加入前衛音樂的元素,讓師生不僅觀看表演,還能增進藝文涵養與知識。
 

  「繆思踏泥客樂團」樂團總監莊承穎表示,「《月兒高》計畫」為2018年在維也納發起的跨國合作表演計畫,演出者為藝術總監莊承穎、擊樂家汪雅婷、維也納「布萊恩大腦」樂隊(Brian Brain) 「聲音挑戰者俱樂部」系列 (club audioprovocateur)的兩位不同樂種音樂家Herbert Könighofer及Hannah Eisendle組成的跨界四重奏。樂團希望突破傳統形式,表演的曲調橫跨古今中西,以尋找新的聲音組合進行表演。
 

  在跨界音樂會中,莊承穎擔任柳琴、中阮、假聲男高音及編曲的工作;Herbert Könighofer則是負責倍低音單簧管、薩克斯風、長笛、人聲、電子looper及作曲;Hannah Eisendle則為鋼琴、電子鍵盤音色、女高音及作曲;汪雅婷則是擊樂及作曲。來自不同專業的表演者,把中國古樂及歐洲流行的音樂「混搭」表演,歐洲表演者甚至親切地到台下演奏,與學生熱情互動,讓現場聽眾感受獨樹一格的音樂跨界演出。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