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資源教室辦關懷派對 成立退休師志工團暖心陪伴

  • 2019-12-05
  • 佛光大學

大學期中考結束了,佛大學務處資源教室特地為同學舉辦「期中考關懷派對」,何卓飛副校長夫人朱家慧女士藉此機會,特別宣佈領軍退休老師成立志工團。未來志工團將以常態性的個別化支持作陪伴,也將與學生保持聯繫與關懷,為本校特殊教育,投注更多心力。
 

朱家慧女士從教師崗位退休後仍心心念念特殊教育,希望能繼續奉獻心力,因此毅然決然投入關懷學生的行列。同學們看到「慧阿姨」不吝給同學們大大的擁抱,感受到家的溫暖與關懷,會後同學們還爭相與慧阿姨合照,也讓慧阿姨成為最亮眼、最受歡迎的志工。
 

釋永東學務長表示,資源教室近期辦了許多活動,日前更舉辦導師座談暨舊生ISP會議,在會中向導師們介紹幾個新型態的活動,包含針對特教學生需求新增支持項目,與教務處合作辦理多次講座。更與佛大學生社團知心服務隊合作,成立『初二‧十六來相見』協助學生認識自我,發揮同儕輔導陪伴支持功能,互相給予鼓勵、為彼此打氣、取暖。
 

另外心理師們也加入資源教室ISP會議,以期能更快速掌握同學身心狀況,達到預防的目的。上述各項創新做法,獲得導師們的肯定與熱烈迴響,老師們也立即熱情提出邀約,未來將與資源教室一起舉辦活動,讓資源教室活動更加精彩及多元。
 

未來資源教室同學,除了有學生知心服務隊、導師們的支持與陪伴外,還有甫成立的退休老師志工團,大家一起共同來關懷同學、協助學習、並且發掘同學優勢,讓佛光資源教室的同學們,可以拓展出無限的可能!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