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輔助療癒學程 啟動身心靈健康的生活力量

  • 2024-01-03
  • 佛光大學
佛大樂活產業學系在「2023東區社會責任暨永續發展聯合成果展」中,向各校校長、師長和同學展現了引領未來的「身心靈健康與輔助療法學程」,這是一個充滿校園化、專業化和就業化特色的多元課程。

在現今快速變動和高壓力的社會中,積壓負面情緒可能嚴重影響我們的身心健康,而佛大樂活產業學系「身心靈健康與輔助療法學程」正是為了應對這一需求而精心設計的。

由汪雅婷老師主持的精油穴道按摩是「經絡養生與保健」課程的延伸,搭配芳香精油,不僅有助於人們進入放鬆的狀態,更深受各年齡層的歡迎。身心能量科技量測由黃孔良老師帶領,以前測-後測方式呈現參與者的經絡能量和壓力水平,根據結果提供個別化的輔助療法方案,同時注重自身身心健康。筋膜刀治療則由陳以昌老師引進美國最新技術,過人體工學設計的筋膜刀針對肌肉、肌筋膜疼痛進行治療,促進癒合和受損軟組織的重建及復健。

這些課程不僅滿足了「台灣輔助醫學會」的標準,更迎合當今社會對亞健康族群的巨大需求,為年輕學子提供了極具市場競爭力的進修和就業選擇。教師們運用認知師徒制策略,培養學生各種輔助療法的實踐知識和技能。

各校校長、師長和同學們對樂活產業學系教師所展示之能力表達驚艷與讚美,乃是源於教師引導學生將所學知識全方位應用於實踐技能,不僅奠定了未來身心靈療癒專業工作的堅實基礎,更提升了亞健康族群的身心靈健康與舒適度,預防疾病並促進整體健康。

佛大輔助療癒學程不僅照顧了學生自己和他人的身心靈健康,更啟發了健康的原動力,成為年輕學子在大學甄試入學中的熱門首選,提供當下與未來了極具市場競爭力的進修和就業機會。


這是一張圖片

1 「身心靈健康與輔助療法學程」,具有校園化、專業化和就業化等特色

這是一張圖片
2 教師們運用認知師徒制策略,培養學生各種輔助療法技能,進而帶領參與者體驗學習


這是一張圖片
3 各校校長、師長和同學們對樂活產業學系之能力展示感到驚艷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4 佛大輔助療癒學程是大學年輕學子矚目的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