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傳播系舉辦原住民廣播營成果豐收

  • 2013-10-16

 

 (記者黃順鴻/礁溪報導)佛光大學原住民文化與傳播研究中心十月十二日舉辦「原住民廣播人才培訓營」,財團法人原住民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周惠民在開幕式致詞指出,原文會希望大學傳播系所支持傳播人員培養,下一年度原文會開始經營原住民電視台,以及國家通訊社開放全區原民廣播電台申設,未來更需要各種原住民廣電人才,佛大原住民文化與傳播研究中心這次舉辦廣播人才培訓,將可提供更多人力需求。

 周惠民董事長表示,外界一直有期待希望原文會能接手原住民電視台的營運,一直到今年的六月份才有明確的共識。通過NCC批准,原住民電視台將由原住民基金會來營運。

 周惠民也說,明年是原住民運動二十年,對原住民而言極為重要,原文會將推出一系列的活動來紀念。

 他強調,除了與學校在產學合作外,還希望學校能培訓更多的原住民傳播人才。例如,原民台急需工程技術人員,希望學校可以規劃和發展相關的課程,讓原住民學生能符合業界所需。

 本次「原住民廣播人才培訓營」邀請知名廣播實務教師參與授課,包含廣播金鐘獎主持人宋銘、齊軒、朱玉娟、鍾麗香、小蔡叔叔以及林煒國等,課程充實緊湊,學員均表示,對課程安排非常滿意。

 出席這場開幕式的有:周惠民董事長、佛光大學傳播系主任暨原住民文化與傳播研究中心主任蔣安國、外文系黃東秋主任、李竹旺老師與宋銘老師以及學員二十餘名等出席。

(20131015)

f -

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