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北京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訪問佛大公事系

  • 2013-12-27

 (記者王善航/報導)佛光大學與北京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互動密切,日前該所副所長郭憲綱等一行前來訪問佛大,深受佛大景色吸引,並與公共事務系展開熱切交流,盼望雙方擴大學術合作。

 繼去年由曲星所長率領12位研究員暨特聘研究員來訪佛光大學後,北京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副所長郭憲綱,以及亞太安全合作理事會中國委員會副會長錢利華副會長,率領美國研究部主任兼軍控與國際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滕建群主任,以及洪亮、常捷、朱中博和張鍵等四名研究員,於12月21日來到佛大訪問。公事系主任張中勇教授,率領系上國際與公共事務研究中心助理王善航和公共事務學系二年級林虹朱同學和黃薏軒同學共同接待。

 由於北京地處內陸,外加上近年來連年霧霾嚴重,郭憲綱副所長一下車來就不停的誇讚佛光大學的風景優美,氣候宜人,背山面海,綿綿陰雨也柔中帶美,這種朦朧之美有如在人間仙境一般。研究員張鍵,也在旁直稱太美了!太美了!甚至更在看到海後,興奮激動的大喊:看得到海耶!在系主任張中勇教授細心的介紹下,來到雲起樓406會議室展開訪談。

 這批中國學者們對於佛光大學的一切,都深感好奇,在觀看過學校的簡介影片後,不停對系主任詢問各系所組成及學校的行政組織。此外,郭憲綱副所長對於釣魚島以及龜山島的文獻資料十分好奇,由於張中勇主任對於釣魚台的資訊十分有研究,雙方在經過一番交流討論過後,都得到滿意的結論。

 張中勇主任表示,願意在郭憲綱副所長回京後,不論是研究上還是其他方面,都可以保持持續深刻的互動交流。而郭憲綱副所長也表示,十分期待可以再有更多機會可以前來台灣交流,尤其是來佛光大學。因為佛光大學實在是太美了!(20131223)

(攝影與撰稿:公共事務學系王善航)

a -

a -

a -

a -

a -

a -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