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北京聯合大學與佛光大學簽訂校際合作協定

  • 2013-10-29

 

 (宜蘭訊)北京聯合大學盧振洋校長與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10月29日簽訂兩校學術交流與合作協定。雙方將持續發展平等與互惠交流計畫,提供兩校教師與學生更多的教學和學習觀摩機會。

 佛大楊朝祥校長表示,兩岸教育文化交流是促進兩岸共同發展的重要基礎,他樂見更多的大陸高校師生到台灣與佛光大學交流訪問,佛光大學也鼓勵學生到大陸交換學習,因為讓年輕人加強了解對方,就能加快兩岸化解彼此歧見。他也很感謝本校終身教育處長許漢宏,大力促成來台考察的北京聯合大學盧振洋校長等一行到佛光大學訪問。

 盧振洋校長說,未到佛光大學實地參觀之前,還一度誤以為佛光大學是一所佛學院,他希望只要多多交流,大家很快認識和認同佛光大學是一所很有特色的正規大學。他希望北京聯合大學的師生,明年能夠先組織一個夏令營,來到佛大認識和體驗,將來水到渠成,自然會有很多學生來佛大交換學習。

 北京聯合大學是1978年由北京市政府主導成立,主要是綜合北大和清華等在北京地區的36分校而創校,現有學生大約三萬人,其中本科生兩萬多人,加上高職和技術學院學生六千人,外籍學生一千多人。

 這次與盧振洋校長同行者包括校長助理兼教務處處長楊鵬教授、國際交流學院院長龐明教授、北京聯大應用科技大學校長齊再前教授與陳雷老師共五人,他們前一晚居住佛大興學會館,對於佛大校園環境和設施讚不絕口,在與楊校長會談與簽約之後,特別參觀雲來集學生宿舍和餐廳,隨後在創意與科技學院翁玲玲院長帶領下,仔細參觀創科院傳播學系、應用資訊學系和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對於許多教學與生活設施,仔細交待該校相關人員帶回參考和學習。

 楊朝祥校長也認同北京聯大將帶學生來佛大參加夏令營的提議,他表示,希望明年暑假北聯大至少有五名學生來台參加佛光山國際青年禪學營,讓學生提前認識佛大校園,該校的高職和專校生,今後也有可能成為佛大本科生,有機會參加跨國和跨校際的2+2計畫。(20131029)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人間福報: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325493

新浪新聞: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1029/10984609.html

工商時報:http://ctee.com.tw/News/View.aspx?newsid=19166&cat=7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