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台灣第一位!佛大賴冠傑划進輕艇競速世界盃

  • 2019-07-02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報導)佛光大學文資系大四生賴冠傑今年榮獲2019輕艇競速世界盃第二站A組第九名,表現優異,更成為全台第一位輕艇競速取得國際賽事最佳成績的選手。林姿妙縣長表示,賴冠傑同學的優異成績讓臺灣宜蘭揚名國際,今(2)日縣長特別在縣務會議前頒獎,以茲鼓勵,而從小陪伴賴冠傑成長的「第二個媽媽」于文軍,以及啟蒙教練廖學滏也到場見證光榮的一刻。 
 
  賴冠傑就讀吳沙國中時,開始培訓輕艇項目,成為相當優秀的體體育人才。後來以體保生的資歷就讀大學,原本為配合輕艇練習,因此賴冠傑選擇就讀大學夜間部,每天凌晨就出發到龍潭湖划船,晚上又接著上課,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太辛苦,最後休學。而同時間,更得知母親罹患癌症末期,接踵而來的挑戰,讓賴冠傑一度要放棄輕艇的念頭。
 
  因緣際會下,佛光大學吳良民副教授得知冠傑的情況,心疼許多體育選手在邁入大學之後,往往因為一般大學沒有相當充分支持的環境,而阻斷了學生的體育長才,在吳良民副教授大力幫忙,轉學佛光大學就讀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今年即將邁入大學四年級
 
  賴冠傑分享得獎榮耀時,突然落淚,他想起已經過世的媽媽,因此特別感謝這一路上陪他度過低潮的人,謝謝教練的栽培,更謝謝佛光大學的支持與鼓勵,他才可以在比賽時無憂無慮,往追夢
的旅程全速前進!
 
  佛光大學公關組組長林安迪表示,非常恭喜賴冠傑同學優異的表現,將於8月1日至4日遠赴羅馬尼亞參加「世界青年U18 & U23輕艇競速錦標賽」,及8月21日至25日將前往匈牙利參加「2019世界輕艇競速錦標賽」,也將至臺東縣「全國輕艇競速錦標賽」參加國家代表隊的選拔。佛大希望透過與在地連結,提供有體育專長的學生一個安心的就學環境,一展長才。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