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大陸三技職高校師長走訪佛光大學嘆驚艷

  • 2013-12-23

 (宜蘭訊)五位來自大陸三所技職學院的教師,1213日訪問佛光大學,對於佛大提供精緻學習環境與優良師資表示欽羨,並且希望回到大陸之後鼓勵學生和老師,一定要到台灣和佛光大學進行更多學術交流。

 福建省對外經濟貿易技術學院外語系柯涌暉、工商系輔導員胡莉明老師、浙江旅遊職業學院會計教研室主任趙金芳老師、國際貿易系毛育軍老師、鄭州昇達經貿管理學院國際貿易系團委書記閆帥,剛剛結束苗栗育達科技大學的訪問,特別轉到佛光大學參觀。

 他們一行人受到曾任育達學院校長的佛大劉三錡副校長接待,由於佛大學務長柳金財、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主任許興嘉都在育達服務過,其中鄭州昇達學院也是台灣育達系統創辦的大陸名校,所以賓客都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雙方會談拉近不少距離。

 佛大研發處組長張瑋儀老師,邀集應用經濟學系主任陳谷劦、李僑銘老師、管理學系主任蔡明達、陳志賢老師、素食學系主任許興嘉、學務長柳金財(公共事務系助理教授)、終身教育處長許漢宏等人,與大陸三校老師進行會談,並且觀賞最新的佛光大學空拍影片,對於如同「看見台灣」電影一般的「看見佛光大學」空拍美景,親自看過之後均深表稱讚。

 大陸老師對於佛光大學相關對應的學系主管和教師,雙方介紹學校現況、資源與設備,均有深刻的印象,並且表示加強合作與互動的意願。研發處並且提供各方合作意願書讓他們帶回各校,可望近期內進一步建立學術交流合作平台,早日讓有意來往海峽兩岸的學生進行交換學習計畫。

 福建省對外經貿學院柯涌暉老師表示,最近大陸學生對於單純到台灣交換學習的吸引力稍有降低,有不少比例轉到各種國外學習。但是佛光大學與其他台灣學校更有特色,例如三生講堂和傳統書院的師生互動密切,確實相當吸引大陸學生的目光。

 經濟系主任陳谷劦表示,佛光大學擁有許多海外姐妹學校,包括西來大學的二加二計畫,以及近日和美國田納西州立大學的學術交流,就可以讓佛光大學生用最經濟的學費,獲得留學國的機會。大陸的友校學生也可能利用就讀佛光大學的資源,拓展機會到美國等海外留學。

 大陸老師參觀過佛大校園之後也都表示,回去會鼓勵更多的子弟到台灣學習,因為到台灣不僅學習本科技術和學業,對於台灣的人文和自然環境的進一步認識,本身就是一種最好的學習與成長。(20131213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d -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