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推動回饋母校 佛大校友回娘家

  • 2013-10-20

 

 (記者許惠淳/礁溪報導)佛光大學校友會十月八日在懷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辦會長改選活動,新任會長是宜蘭縣議員、公事系畢業校友江聰淵,他表示,希望透過各系友會擴大橫向連繫更多校友的力量,回饋母校發展並協助學弟妹順利進入職場。

 2013佛光大學校慶「校友回娘家」活動,由許文傑主任秘書介紹佛大發展現況,他表示,本校現有五個學院、十五個學系,學生總數三千八百多人。歷屆校友在各行各業都有傑出表現,包括宜蘭縣長林聰賢、宜蘭市長黃定和等都是校友。母校新建完成百萬人興學會館,歡迎校友返校住宿和體驗校園美景。佛大校友會需要各位校友積極參與,非常感謝此次在非假日的活動返校的校友。

  教學資源中新生涯發展組簡文志組長表示,生涯拓展目前的初步理念是藉由佛光會功德主在企業論壇時或就業博覽會,邀請企業舉辦設攤提供應屆畢業生就業機會,再邀請就業的學生回饋建議母校,進一步探討學用落差的課題。

  校友會新任會長江聰淵畢業於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目前擔任宜蘭縣議員,他分享了最初參選議員時的心情,當時他以最年輕的年紀參選並當選,初期心裡難免忐忑不安,但只要抱持著決心與毅力,堅持下去,就能渡過最困難的時期。

  江會長希望校友會積極推動各類活動,也期許佛光各系的系友會能夠橫向整合,形成全校性的校友會,透過這個媒介互通訊息達成資源共享,並勉勵學弟妹能融入校友會這個大家庭,提供就職的資源與社區參與,他也不忘提醒佛光大學的同學積極充實實務方面的能力。

  傳播學系系友會王筱青會長表示,她原本從事音樂講師工作兼家教,後來轉換跑道,在公司裡擔任行政工作。她說,不論是什麼樣的工作都不要害怕去嘗試,做過之後才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無論是什麼樣的行業,每個人都有他的專業,最重要的是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志業。

  佛光大學比照公立大學收費,具有國立大學品質,擁有非常豐富的資源,與會的校友們都希望校友會推動順利,使佛光大學畢業生在未來的就業道路上能更加開闊,如果遇到困難都能獲得校友會的協助,也希望在校的同學們未來畢業後能回饋母校,多多參與校友會的活動。(20131008)(攝影:許惠淳)

y -

主任秘書許文傑歡迎校友回娘家。

u -

主任秘書許文傑報告佛光大學近況。

i -

新任校友會長江聰淵為公事系碩士班校友,現任宜蘭縣議員。

h -

校友會長江聰淵呼籲校友經常返校。

d -

傳播學系系友會長王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