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楊朝祥校長勉大陸交換生 成為促進兩岸關係人才

  • 2013-10-28

 

 (宜蘭訊)佛光大學新學期總共有19名來自大陸的交換學生,為了瞭解並關心他們的學習和生活,楊朝祥校長和各級主管們於10月28日中午,與交換生在圖書館「文資小舖」進行餐敘。楊校長勉勵交換生,努力學習使自己成為兩岸的人才,並且做為加強兩岸關係的促進者。

 楊朝祥校長希望到佛大的大陸交換生,加強認識台灣和宜蘭的風土民情和社會制度,將來有責任讓更多的大陸人士認識台灣。他說,兩岸關係雖然複雜,許多問題是上一代的人留下來的,有一些是這一代的人無法解決的,但是很多事情到下一代都會解決的,因此,來到兩岸交換學習的年輕人,有責任把自己變成人才,努力改善兩岸關係的發展。

 楊校長說,他與謝大寧研發長剛剛出席大陸西寧的第九屆國共論壇,他針對兩岸簽訂教育文化交流協議發表報告和建言。楊校長認為「兩岸教育文化交流,現在像是已長出許多雖大卻未成熟綠蘋果,如何讓綠蘋果長成鮮紅而可口的大蘋果,確實有需要簽訂正式的教育文化交流協議。」

 楊校長細數他多年來參與兩岸教育文化交流,從開放陸生來台、興辦台商子弟學校、兩岸學歷認證,以及現在推動的承認222所專科來台升本科生的政策,他都積極參與和獻策。楊校長認為,年輕人是未來兩岸的希望,他很歡迎更多的青年人來台學習,佛光大學兩岸和外籍生的全新宿舍將近400床明年即將完成,佛大努力培養兩岸人才,長期而言,也將有效改善兩岸關係。

 目前來台交換的19名學生,就讀本校文學系有青海民族大學蔡麗麗、趙秀輝,揚州大學劉怡;就讀傳播系有揚州大學黃玲珍、路博學、陸慕嬌,河北大學聶倩葳、石穎;在管理系有廈門華夏職業學院楊銘、黃文平、楊佳瑜;經濟系則有煙台大學紀若青、張宇桐、尹思筠、朱博濤;就讀社會系有南京大學周亞南、陳夢媛;就讀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有揚州大學王詩瑤;在應用資訊學系有廈門華夏職業學院張國盛。

 來自揚州大學新聞與傳媒學院三年級的黃玲珍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揚州市是大陸古城和旅遊都市,城市景觀優美,來到宜蘭佛光大學感覺空氣清新,佛大的校長和老師親和力很強,下課之後,還會主動關心學生的學習和生活,讓交換學生都相當感動。(20131028)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中央通訊社: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5885.aspx#.Um423yUVFLM

工商時報http://ctee.com.tw/News/View.aspx?cat=7&newsid=19141

w -

f -

f -

g -

h -

g -

f -

f -

g -

v -

h -

b -

m -

b -

n -

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