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甘肅教育會訪佛大 感佩落實書院精神

  • 2014-06-13

 (通識教育中心/報導)大陸甘肅省教育甘肅省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主委龐波,6月12日率團參訪佛光大學,團員來自甘肅省教育學會、省教育廳、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以及西北師範大學等教育相關單位。龐主委表示,對於佛光大學的辦學理念早就心嚮往之,這次有機會到台灣參訪,佛光大學便是重要的經驗交流與取經的對象。

 參訪團於規劃來訪之初便表示,在當今專業凌駕一切的社會氛圍下,以佛教興學的大學,會帶給學生什麼?本校便規劃由通識教育中心將學校的通識課程規劃與書院精神的實踐作為分享的主題,與參訪團進行交流。

 經驗分享的場地,正是圖書館的「雲水雅會」,來賓對此幽雅的空間環境讚不絕口。教資中心黃淑惠組長表示,雲水雅會是校內教師分享教學經驗與專業知識的地點,是一個知性與感性兼具、悠閒,但不失嚴謹的交流場地。通識教育中心陳衍宏主任進一步補充說,書院精神的實踐,除了本校導師制度的推動,如同傳統書院的師徒制之外,老師之間的互動也是書院理念落實的重要支柱。

 當談及書院精神與通識教育在佛光大學的整體規劃時,陳主任說,未來新的學年度,通識課程除了原有的基本涵養教育課程外,尚有書院的相關課程,讓環境、師生、課程能夠有完美的結合,也是現代書院精神的體現,外賓對本校於專業領域以外的課程規劃,尤其是學生素養的培育,給予高度的肯定與認同。

 雙方交流之後便前往參觀本校圖書館,影音設備、電子資料、紙本期刊、王雲五的珍藏書籍等等,均引起高度的討論與詢問,對本校於各專業領域的投入,以及人文精神的培育盛讚有加。

 中午便在漫步於優美的校園之中,以及各特色角落的留影下結束這趟參訪。(20140612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