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薪火相傳生生不息 佛光大學系際校歌、三好歌比賽

  • 2022-04-07
  • 佛光大學
日前,佛光大學舉辦一年一度「三好歌校歌」比賽,有別於以往比賽形式,移除初賽及複賽部分,比賽以一場定勝負。本次活動超過350位師生踴躍參與,比賽會場座無虛席。佛光大學何校長及學務長永東法師均出席這場比賽,共同為新生們一起鼓勵、加油。

學務長釋永東表示,佛光大學「三好歌校歌」比賽為新生代表各系參與的校際性比賽,藉校歌及三好歌比賽由系上學長姐帶領大一的同學們熟悉校歌以及三好歌,得以瞭解星雲大師所推崇的三好理念,以推廣全校存好心、說好話和行好事的校園精神,並達到薪火相傳之目的。

佛光大學的校歌,裡面包含著辦學理念,對學校的期盼,以及對同學未來發展的理想;而三好歌主要是希望同學能夠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校歌和三好歌最大的差別,一個是對學校的期盼對學校的願景,一個是對同學做人處事的期盼,希望透過三好歌及校歌的比賽,讓同學們有機會聚在一起,互相競爭能夠促進大家友誼。

今年度冠軍得獎系所是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以活潑開朗的系所特色,讓他們在比賽中散發熱情還能散播歡樂,以活力十足的歌聲,搭配生動的肢體語言,榮獲本次比賽冠軍。

本次中場表演,特別邀請了薪原力社,薪原力演唱排灣族古調展現出氣勢十足且宏亮的歌聲,以及動感歡樂且爆發力十足的原住民舞蹈,藉由中場表演來烘托比賽的絕熱氣氛,讓比賽氛圍提升至最高點。


何卓飛校長表示看見新生為了比賽共同努力,非常高興,同時也肯定同學們的表現,且各系所透過這次比賽,增加對系所的向心力,在未來共同為各系而努力。期許大一新生在這次的比賽後都能將三好理念落實於校園之中,為未來四年的大學生活,畫上一個完美的開始。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