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藝術教育深耕蘭陽  佛光大學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

  • 2020-12-29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藝術教育中心,以實踐「藝術美化人生、昇華生命意義」之教育理念為主軸,推展藝術教育,透過藝術教育中心與各單位的策劃,定期舉辦展覽、表演、演講、參訪等藝術相關教育活動,將美學價值深深融入校園文化。今(29)日獲得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肯定,是全國160餘所大專校院唯一受到肯定的績優學校,由創意與科技學院謝元富院長赴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代表領獎。

謝元富院長指出,佛光大學以人文精神創校,期許發揚書院教育,推展「文房四藝」,並融入世界大學發展趨勢,期以成為傳統書院現代實踐的大學。透過人文藝術課程、藝術季活動、一生一才藝、服務學習、永續校園等理念及行動,提供學生品味出眾的學習,人文關懷的實踐場域,不只親近「文人四友」,更積累出藝文豐美的沃腴。從專業系所成果展、學生獲獎,到各項藝文活動,皆展現重視人文、藝術、美學氛圍下之學習成果。復以佛光大學落實三好教育,推動「琴棋書畫」等文藝,持續將藝術文化帶進社區,與在地產生深厚連結,提升活力,成為社區再造的生命共同體。

佛光大學的藝術教育已從感官之美、文化之美,而至人心之美,將藝術教育之精髓發揮極至,「頌風雅、興賦比」,並汲取西方精華,未來仍將持續奉獻於藝術教育,以臻人間更真、更善、更美的藝術人文境界,將更多「美」的教育帶入宜蘭。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