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讓泰國走進國小 佛光大學新南向觸角向下延伸

  • 2020-01-01
  • 佛光大學

  (南向辦公室/報導)佛光大學南向辦公室108學年首度申請「新南向國家及先進國家具發展潛力之優秀青年學子來臺蹲點計畫」,簡稱TEEP@AsiaPlus,並獲得「108課綱將東南亞地區七國新住民語文列入語文學習領域」,安排前來佛光大學蹲點的境外學生與宜蘭地區國小合作,舉辦泰國文化工作坊,以課外活動方式補充泰語正式教學。希望鏈結國際資源與地方合作,承擔起滋養地方特色及培育人才的責任。

 

  12月24日在南向辦公室的規劃以及宜蘭市新生國小師長的協助之下,安排這學期從泰國清邁湄州大學來的兩位交換生王思聰(Peetiphat Watcharin)、丁文文(Ampa Detpirattnamongkol)兩位,前往新生國小進行泰國文化工作坊。

 

  工作坊開場時,兩位泰籍交換生熱情新生國小五年級三個班級的同學分享泰國的點點滴滴,詢問同學們對於泰國有什麼印象呢?「大象」、「四面佛」、「很熱」、「月亮蝦餅」、「潑水節」各式各樣可愛的答案此起彼落。課程開始後的相關介紹讓小朋友了解到「原來泰國比台灣還大」、「泰國的首都是曼谷呀」、「泰國還有清邁這個城市,也是哥哥姐姐住的地方」等,後續泰文數字遊戲及泰奶製作等活動也讓小朋友對泰國有更深層的認識。

 

  南向辦公室希望結合佛光大學國際化的豐富資源,經由工作坊形式,補充宜蘭地區新住民語文的教學,也讓學習不再僅限於教科書上,透過實際與來自泰國的學生交流,鮮明活潑的接觸,除能破除對於泰國既有成見,也能更無隔閡接收新知;同時此項活動對於來台交換學習的境外學生也是一個難得學習機會,教學相長讓彼此受益良多。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