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賀!佛大吳仕文老師再獲獎 斬獲2023馬來西亞世界廚藝大賽雙金獎

  • 2023-03-03
  • 佛光大學

 「2023馬來西亞吉隆坡世界廚藝大賽」於2月21日起,假吉隆坡太子世界貿易中心,展開為期三天的賽事。本次競賽總計14個國家報名參賽,分別來自亞洲、大洋洲、非洲、北美等,参賽國家選手包括馬來西亞、汶萊、香港、法國、台灣、新加坡、越南、斯里藍卡、紐西蘭、印度、孟加拉、墨西哥、塞內加爾、加拿大等國家參賽。競賽類別包括料理(現場):馬來西亞風味餐、印度餐、中餐、現代熱食、素食餐、日式料理、西式烹調等;烘焙展示項目有糖花、巧克力工藝、麵包工藝、創意盤飾、創意蛋糕等,共有超過650位來自世界各國好手參賽,角逐榮譽。

   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吳仕文老師參加創意盤飾點心及現場素食烹調,分別榮獲金獎之殊榮。在創意盤飾點心的部分,展示作品需呈現出三款單人份盤飾點心,本次吳仕文老師特以全素烘焙設計菜單,運用宜蘭礁溪金棗、腰果、新鮮檸檬等素材製作全素乳酪旦糕;以鷹嘴豆蛋白加入榛果及天然的膠體,製作滑口的慕斯旦糕;以台灣著名的紅茶,製作出風味濃郁的茶香巧克力梅果塔,搏得評審的青睞,獲得一致好評。在現場素食烹調的部分,係以宜蘭的嚴選好米,台中的乾香菇、蟲花草製作出橄欖菜全素燉飯,加入蓮子、鷹嘴豆增加口感及營養價值,搭配大甲芋頭包入當地的芭蕉製作出酥炸杏仁芭蕉捲,引來現場評審圍觀,並獲得好評。

樂活產業學院院長兼系主任許興家教授表示,吳老師術業有專精,熱心培育人才,以身作則,勇於出國參加國際大賽,並獲得大獎,為校爭光,實至名歸,全系師生振奮。並勉勵老師繼續努力,同學們見賢思齊,創造優良的學習風氣和成果。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