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賀!佛大校友蔡文益代理頭城鎮長宣誓就任

  • 2022-01-21
  • 佛光大學

蔡文益代理頭城鎮長 拚防疫過好年

資料來源:聯合報|林佳彣報導 |2022.01.21

 蔡文益前天辭去縣議員職務,並於昨天宣誓就任頭城鎮代理鎮長。記者林佳彣/攝影
蔡文益前天辭去縣議員職務,並於昨天宣誓就任頭城鎮代理鎮長。記者林佳彣/攝影

 

宜蘭縣頭城鎮前鎮長曹乾舜涉賄遭停職,縣府依法指派縣議員蔡文益代理鎮長一職,蔡文益前天已向議會遞辭呈。昨天公所舉辦代理鎮長宣示就職交接典禮,由宜蘭縣人事處長黃水桐主持監交,蔡文益宣誓就任致詞表示,這段時間是回來和大家做朋友,希望公所團隊、民意代表從現在開始,要一起團結建設頭城。

 

50歲的蔡文益為佛光大學社會研究所畢業,2005年以無黨籍當選頭城鎮選區縣議員,之後改披藍袍,迄今歷任第16屆至19屆議員,也曾任頭城鎮民代表、頭城區漁會理事等職務。

 

蔡文益致詞期許,頭城鎮政與縣政未來能做最好結合,公所團隊會一起認真、和諧打拚。他也提到,疫情嚴峻下,過年將至盼把防疫做好,讓鄉親過好年。

 

昨天代理鎮長宣示就職交接典禮,不少地方人士出席,頭城鎮民代表會主席楊碧村卻未到場,據悉是身體不適請假。

 

頭城鎮里長聯誼會長沈榮華表示,議員來到基層,比較知道鄉里的需要,並認為縣府指派蔡文益代理有其考量,自己沒有反對與否的問題。對於外界質疑縣府為選舉考量派任,蔡文益回應,那是個人臆測,當前只想把工作做好,未來的事再說。縣府則澄清,蔡文益對於地方事務嫻熟,能在最短時間進入鎮務推動,絕對沒有選舉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