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資訊人才搖籃的推手|人物專訪:佛大研發長詹丕宗

  • 2022-06-08
  • 佛光大學


詹丕宗現任佛光大學研發長兼資訊應用學系教授,他帶領著佛光大學的學生前往緬甸做資訊志工;也著重產學合作,將佛光大學打造成蔬食研發重鎮。

在資策會的期間,推動了多年資訊教育、數位落差工作,幫台灣拿下「亞太地區電子化成就獎」,也曾任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研究員兼資通訊組副主任,擔任我國科技政策智庫。

多年來推動資訊教育的經驗,讓他堅持著從實踐中學習的教育精神,詹教授栽培過的學生遍及各年齡層,桃李滿天下,心思細膩的他,總能依照不同學生的個性因材施教,既是良師也是益友。

在資策會時,他深入拉拉山,運用認知易用性、認知有用性的策略,將台灣打造成縮短數位落差的模範生。 而面對未來No-code趨勢,程式語言成為必學的「第二語言」,詹教授將在本集中和您分享其資訊教育的經歷外,也和您分享提升自身競爭力的訣竅!

(此影片錄影時間為2022/3/30(三),並遵循當下的防疫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