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韓國東明大學與佛光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協議

  • 2013-10-23

 

 (宜蘭訊)佛光大學與韓國東明大學10月9日在佛光大學簽訂兩校學術交流協議,雙方將合作將行學術研究、資訊交流、師生交換等。

 此次韓國釜山東明大學由校長薛東根,率領李哲載教授與弘法寺深山師父,蒞臨本校參訪,除了參觀校園、拜會佛教學院和釋永東院長之外、並與佛大楊朝祥校長進行學術交流協議簽約儀式。

 雙方所簽署的合作交流協議內容,包括未來雙方將共同合作交換師生、學術資訊交流、共同發表及合作研究計畫、共同舉辦研討會議等項目。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說,韓國經濟社會發展快速,由果決與魄力所推動的成果全世界有目共睹,且東明大學校長薛東根曾任韓國教育部次長,而東明大學一直是佛光大學想要共同推動學術交流的合作對象,佛光大學十分樂意與東明大學推動更多學術交流,包括藉由師生交流認識兩國文化,或是擴大成為2+2計畫合作對象等,希望未來兩校的交流可以更密切與頻繁。

 東明大學薛東根校長表示,東明大學是韓國第一所擁有佛教學系的大學,且他本身也為虔誠的佛教徒,所以非常高興此行協議簽訂的促成,希望日後可以透過與佛光大學學術交流,學習佛光大學的佛教學系、佛教研究中心發展經驗,發展該校的佛教文化學系並鞏固兩校情誼,他很歡迎楊校長和佛大師生儘早蒞臨東明大學參訪。(20131009)

(撰文:研發處 諶怡如/攝影:周俊雄)

s -

h -

g -

2 -

d -

g -

f -

d -

h -

g -

j -

k -

g -

h -

e -

h -

u -

d -

h -

j -

h -

h -

g -

j -

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