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響應送暖烏克蘭  佛教學系募捐睡袋

  • 2022-04-01
  • 佛光大學


俄烏戰火使無數烏克蘭人民被迫離開家園,前往鄰國避難。台灣外交部日前舉辦「募集民間愛心物資援助烏克蘭難民」活動,佛光大學佛教學系師生本著「人飢己飢」之心,主動發起物資的募捐,希望能為烏克蘭人民送上一點勇氣和力量。

短短兩天,即募得全新睡袋75個、毛毯44個及醫療用口罩700個,317日在佛教學系生活導師妙迦法師帶領下,學生們親自將物資送抵外交部物資募集處,將佛教學系師生的善心與掛念化為實物,盼能解燃眉之急,幫助烏克蘭人民度過眼前的挑戰與困難。

除此之外,多年來國際學生雲集的佛教學系,其中不乏烏克蘭籍學生,這次系上師生一起關心本系烏克蘭籍畢業系友,透過內部自主性募集的捐款,期盼能提供目前生活救助金,安心照顧家人,度過眼前的考驗。

 
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表示,學校在校園內推動三好運動已經超過十年了,學生的善舉也代表著三好校園實踐的成功,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讓校園氣氛更加友善。也希望佛光大學師生的善舉能為烏克蘭人民送上一點勇氣和力量,也藉此滋養慈心、悲心。


這是一張圖片
佛大佛教系同學運載募得的物資到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