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馬來西亞師長團蒞佛光大學體驗生命教育

  • 2017-12-08
  • 佛光大學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報導)馬來西亞生命教育師生參訪團,在佛光山馬來西亞東禪寺的推薦及安排下,邀集64位教師及19名學生共83人, 日前參訪台灣佛光山及佛光山系統大學。
 參訪團於十二月五至六日到訪佛光大學,由馬國教育部副部長特別事務官張瑞慈督學、馬六甲教育廳葉翠月華校督學領隊,由南華中學黃奕仁校長擔任團長,育民小學林丁婷校長、南嘜華校盧鳳珠校長擔任副團長,由啟智華校小蔡鳳玉校長擔任祕書長;培風三小王永昌校長擔任副祕書長,佛光山馬來西亞東禪寺妙峰法師全程陪同。
 佛光大學由教務處林文瑛教務長、國際處張瑋儀副處長、通識教育委員會陳谷劦執行長、樂活產業學院許興家院長、資訊應用學系詹丕宗主任、傳播學系陳才系主任、國際處國際合作與交流中心陳拓余主任與師生,共同迎接馬來西亞生命教育團,並進行校園導覽、介紹書院及學院制度、馬來西亞入學管道及座談交流等。
 由馬來西亞中小學的校長、教師、家長們所組成的生命教育團一行人,在參訪過佛光山、南華大學後,再來佛光大學進行兩天的交流訪問,希望在這個尋回本心的旅程中,討論如何讓「本心」的發展和大學教育做連結,尤其在現今社會功利主義的風氣之下,佛光大學的辦學態度,以及對於品格教育上的卓著成效,更是該團此行交流的重點。
 楊朝祥校長因出訪無法親身迎接,特於行前錄製影片,表達對張督學一行的誠摯歡迎,並期待各位校長和老師能推薦具有良好品德的同學來到佛光大學。林文瑛教務長與教育團分享佛光大學的三好理念,三生教育、三品教育、三好校園,以及「書院教育」、「雙導師制度」,說明佛光大學的教學宗旨有別於其他大學之處,特別重視「學習成績在中等程度、缺乏自信及機會的學生」,佛光大學給予他們充分的資源及關注,讓他們能夠發揮所長;除了現行班級導師與學術導師的雙導師制度之外,佛光大學更推「終生導師」制度,給與學生更多品德上的關注,藉由師生交流,引領學生探索自己的專長特性,讓傳統書院精神得以具體展現。
 目前佛大馬來西亞籍畢業同學已有42位,並有58位在讀學籍生,今年將在東禪寺的支持下,籌組馬來西亞同學會,凝聚馬來西亞學生在海外的向心力。並由佛大2+2計畫畢業生徐張泰同學、馬來西亞籍的林時傑同學,分享前往美國西來大學就讀的經驗與歷程,即使是經濟弱勢的學生,也能藉由佛光山教育體系所提供的協助與資源,完成原本遙不可及的出國留學夢想。
 此外,教育團還前往了應用經濟系、創意與科技院、資訊應用學系、素食系廚藝教室,體驗佛光大學的教學環境,團員們紛紛讚嘆佛光大學的優美環境與校園溫馨的氛圍,尤其在佛光山諦聽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的開示後,來到佛光大學真正看到用心辦學、強調境教的實踐,均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20171207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