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中時新聞網】佛光大一新生免繳學雜費  不讓大學教育越讀越窮

  • 2024-03-04
  • 佛光大學

佛光大一新生免繳學雜費  不讓大學教育越讀越窮

 

佛光大學推出「大一新生免繳學雜費、大二到大四政府補助3.5萬佛大加碼3.5萬」政策。選擇佛光,讓未來發光。(照片/佛光大學提供)
佛光大學推出「大一新生免繳學雜費、大二到大四政府補助3.5萬佛大加碼3.5萬」政策。選擇佛光,讓未來發光。(照片/佛光大學提供)

隨著各大學端出各種高額獎學金吸引學生來校就讀,佛光大學持續推動多年的公立收費政策,就是要縮小公私立大學在學費上的差距,今年結合了政府補助及佛光山全力支持,更擴大實施效益,推出「大一新生免繳學雜費、大二到大四政府補助3.5萬佛大加碼3.5萬」政策,希望所有學生都能受惠。

有鑑於看到許多學生一錄取大學就背學貸,大學一畢業就要開始還債,讓許多學生在選擇學校受到許多限制及考量,佛光大學今年推出大一新生「免繳學雜費」優惠,目的就是不將高額獎學金投注在少數同學身上,而是秉持星雲大師慈悲教育理念,讓每一位學生擁有教育平等的權利,補助學生及家庭減輕就學壓力。

佛光大學擁有佛光山全力支持給予學生堅強後盾,推行「大一免學雜費,大二到大四政府補助3.5萬、佛大再加碼3.5萬」政策,學生在校也有「小藍鵲」計畫及多項獎助學金方案,學校多次獲得教育部最高額補助,為有心向學的學子提供經濟支持,確保他們能夠安心學習。據教育部公告資料,佛光大學出國進修名列全國前10,不僅提供中國、韓國、美國、東南亞的交換出國遊學機會,更與美國和英國等知名大學合辦雙學位計畫,為學子打開國際視野的大門,去年更首次將學生送至歐洲實習,佛光大學不僅積極推動多元海外學習管道,提供雙聯學位、學習、實習、志工服務等豐富的國際學習資源,培育學生成為具有國際視野的人才,最重要的是,透過佛光山分布世界五大洲各海外道場的支持,讓學生海外築夢可以比透過其他機制管道更安全、更讓家長安心。

「隨社會多元發展,學子應思考如何讓自己成為斜槓人才。」校長何卓飛談到,科技推陳出新,未來無法只憑單一專長在職場立足,必須把握大學時光培養「跨域力」。以佛大為例,就首創全台學程2.0學制,開放學生選修全校課程,就連近年崛起的AI、ChatGPT也都納入其中,助學生踏出校門前就培養好多元能力。此外,近年新推出的「運動與健康促進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則藉一貫化機制培育體壇人才,深受肯定,吸引全台學子前來就讀。

創校24年的佛光大學連續6年被評選為「企業最看好潛力大學」,今年再度推出令人矚目的新政策,大一新生「免繳學雜費」優惠,開啟學子追夢的第一步;此外,佛光大學更攜手繁星計畫,為學生提供優越住宿環境,除了免學雜費,繁星入學生更可獲4年保證住宿費全免,讓學生全心投入學業不用擔心外宿安全。

目前佛光大學設有人文學院、社會科學學院、管理學院、創意科技學院、樂活產業學院、佛教學院,共16個學系及學程,致力培養學生具備多項專長,使學生更具競爭力,強調全人教育,培育擁有專業力又有人文素養的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