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聯合報】宜花東唯一佛大建築環境設計學程 採小班教學歡迎報考

  • 2024-03-27
  • 佛光大學

宜花東唯一佛大建築環境設計學程 採小班教學歡迎報考

戴永華
佛光大學創科院成立「建築環境設計學士學位學程」,是宜花東唯一培養建築設計專業人才的大學科系,校方今天在雲起樓舉行揭牌。圖/佛光大學提供 佛光大學創科院成立「建築環境設計學士學位學程」,是宜花東唯一培養建築設計專業人才的大學科系,校方今天在雲起樓舉行揭牌。圖/佛光大學提供

宜蘭很多特色建築,構成獨特地標,佛光大學創意與科技學院113學年度成立「建築環境設計學士學位學程」,是宜花東唯一培養建築設計專業人才的大學科系,校方今天在雲起樓揭牌,未來採小班教學,禮聘建築師擔任業師開設工作坊,提升學生的專業實務與職場就業能力。

 

宜蘭30餘年來在推動永續城鄉空間與地域建築努力的成果,造就了蘭陽博物館、羅東文化工場等建物,不但是活動展館,獨特建築風貌都曾經得過獎,更吸引外地學習建築的年輕學子到宜蘭觀摩,都是學生可以近身學習與體驗的典範。

 

校長何卓飛表示,「建築環境設計學士學位學程」設立後,將是宜花東三縣唯一培養建築設計專業人才的大學科系,配合永續建築發展的國際趨勢,課程規畫兼重「建築設計專業」與「輕構築實作」,培養學生具備永續環境規畫、地方空間活化、老屋保存再生、室內空間設計的跨域整合設計能力等。

 

宜蘭在地孕育了具有永續地域環境設計理念的建築景觀專業設計人才,未來佛光大學將禮聘這些優秀的建築師擔任業師,定期開設工作坊,提升學生專業實務能力與職場就業力。

 

佛大「建築環境設計學士學位學程」採小班精緻教學,最近已經透過學測及繁星對外招生,第一屆預計招收20名學生,今年9月入學,歡迎對於建築環境設計有興趣的高中職畢業學生或高中同等學歷畢業的民眾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