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聯合新聞網】佛光大學奧運菁英講座 陳怡安分享運動員斜槓人生

  • 2023-05-24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奧運菁英講座 陳怡安分享運動員斜槓人生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 劉肇育 |  20230524
佛光大學邀請到陳怡安進行奧運菁英講座。圖/佛光大學提供
佛光大學邀請到陳怡安進行奧運菁英講座。圖/佛光大學提供

 

佛光大學奧運菁英講座「運動新視界」,此次迎來奧運跆拳道雙金選手陳怡安蒞校演講,具有奧運金牌選手、中華奧會執委、陳怡安手工皂老闆、紅豆媽媽與體育博士等多重身份的陳怡安,除了分享運動員生涯經歷外,也談起斜槓人生。

陳怡安此次除了拜會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外,在講座中跟同學們提到運動員的協槓人生,並從運動員訓練、比賽的高壓生活轉變到非運動相關的職場創業歷程,此外,也談到從眾所矚目的兩屆奧運金牌選手,到運動傷害後奧運意外落榜且乏人問津的低谷調適歷程。

其中隨著2000年雪梨奧運代表權的失利,所伴隨而來的陣陣低谷,再到毛隨自薦加入雪梨奧運轉播團隊後,讓陳怡安重新認識運動並找回價值,隨後在運動主播、行腳記錄單元片、小朋友的小小料理等等節目,再到自創品牌的手工皂多元協槓歷程,除了豐富了自我的人生閱歷,更改變了學生對運動員的基本認知。最後用「夢想、學習與愛」的自我期勉,以及「友誼、尊重、卓越」等奧運精神與同學勉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