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聯合新聞網】佛光大學繁星生大一免學雜費 大二以上每年再給3.5萬

  • 2024-01-22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繁星生大一免學雜費 大二以上每年再給3.5萬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許維寧|20240120


配合政府補助私立大專校院學雜費3.5萬政策,佛光大學副招生長李喬銘表示,學校補助經濟弱勢學生行之有年,今年搭配政府政策,113學年循繁星推薦管道入學的大一新生免繳學雜費;大二至大四再由學校每年補貼3.5萬,減緩學生就學壓力。除學雜費優惠外,各系均提供工讀方案和獎助學金,並給予繁星生4年保證免費住宿優待。

佛光大學去年起即給予繁星生100小時免費托福班,今年除托福班,再創設日檢、韓檢班,且學生修畢後若欲溫故知新,可於4年內重複學習。

佛大今年亦新開設AI應用班,學生無論科系都有機會結合AI技術。李喬銘表示,除就學外,佛大也顧及學生未來就業能力,各系均推出就業輔導再加碼措施,學生能和學校既有雙聯學制、托福班等互相搭配,彈性運用。

大二生許乃云即透過繁星推薦管道入學佛大,現就讀傳播學系。她表示,大一時就開始修讀托福班,得以跳脫原先已熟悉的多益考試,累積托福經驗。托福班課程亦設有模擬考習題、解題講解,協助學生破解考試,並給予持續練習英文的機會。期望畢業後進入外商公司,相信具備托福成績則更加分。此外,許乃云也因成績優異獲星雲獎學金,她表示,獎學金可讓學生進行更多課外探索學習,並將獎學金用於參與行銷傳播公司營隊,於課外習得提案、企劃簡報能力。

大二生謝心瑀則因仰慕母親工作,同樣選擇繁星管道進入佛大傳播系。謝心瑀形容,一般大學不容易看到導師,導師甚至不太關心學生,但佛大採取小班制教學,導師得以觀察每位學生的學習進度、一一輔導,認識每位學生,也知道學生的家庭背景。

謝心瑀指出,因為老師覺得自己家裡管太嚴,因此才建議嘗試赴中國大陸交換半個學期,學習獨立。佛大教師能適時給予學生最好的建議,歡迎繁星生選擇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副招生長李喬銘說,期望將繁星生打造成國際化的學生。圖/佛光大學提供


大二學生許乃云分享修讀托福經驗。圖/佛光大學提供


113學年繁星推薦大一新生免繳學雜費及四年保證免費住宿優待。圖/佛光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