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葛瑪蘭新聞網】高齡生活大學畢業典禮~宜蘭運動公園舉辦

  • 2022-08-03
  • 佛光大學

高齡生活大學畢業典禮~宜蘭運動公園舉辦

資料來源:葛瑪蘭新聞網|譚杰、趙奇濤報導 | 2022.08.03

高齡生活大學畢業典禮~宜蘭運動公園舉辦【直播連接】
 發佈者:趙奇濤 特派員
 
2022年08月03日 15:41
 
 林姿妙

【記者譚杰、趙奇濤/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今(3)日上午舉辦「宜蘭縣高齡生活大學畢業典禮」記者會。縣長林姿妙、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以及近百歲的畢業生連袂出席記者會,號召「佛大老同學們」與其家人們在8月22、23日的聯合畢業典禮,見證人生重要的里程碑。

 

大家爭著和99歲的高厚緒夫婦合照。

 

今天夫妻檔高齡99歲的高厚緒偕83歲的太太代表出席,高厚緒先生是聯合報宜蘭分社的創辦人,假日還常到宜蘭運動公園散步。

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表示,營造高齡友善城市、關懷銀髪長輩、提升宜蘭縣青銀共學是佛光大學一直在做的。而宜蘭縣與佛大舉辦的高齡生活大學有別於一般社區大學,佛大在規劃課程中,以讓長者在一天中體驗有趣又能兼具延緩失能的課程為主要課程核心。因此,教授們會跟社會處及社區人員開會討論,除了避開社區可能有上過的類似課程,也會強化長者喜歡的課程內容。這一屆甚至還開了強度提升一點的「高齡生活研究班」,很多社區服務人員,會把佛大設計的課程帶回去社區繼續陪伴長輩。

 

何校長說,因為疫情,高齡生活大學經歷了停辦,因此在疫情逐漸和緩下,今年將邀請歷屆所有畢業生參與高齡生活大學的畢業典禮,表揚長輩們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讓長輩能有機會與家人一同分享屬於自己的畢業典禮,相信會是一個很有意義且溫暖的日子。

林縣長表示,已經上過高齡生活大學之長者反映熱烈,活動成效超乎預期,深獲社會各界好評!因此,為讓長者不留遺憾完整圓夢,舉辦令人感動、難忘的畢業典禮,邀請參與過高齡生活大學的長者們再次相聚,且誠摯邀請長者的家人一同前來參加,相較以往參與兒女子孫的畢業典禮,也讓家屬參與屬於長者們自己的畢業典禮,促進青銀間的互動及對話,體驗不同以往的畢業典禮氛圍。

並期許未來在宜蘭這片令人感動的土地上能繼續攜手努力,為宜蘭拚出美好的生活及值得期待的未來。

 

縣府自109年9月16日開辦「宜蘭縣高齡生活大學」計畫,提倡活到老學到老的勤奮與好學精神,至今(111)年4月13日止已辦理83梯次,約8,999人次受益,男性約2,294人次、女性約6,705人次,統計80歲以上約1,914人次、90歲以上約129人次,參與學員最高齡者為99歲。

 

高齡生活大學畢業典禮,將於今(111)年8月22日(溪北場)、8月23日(溪南場)二場次,於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宜蘭市中山路一段755號)舉辦「宜蘭縣高齡生活大學畢業典禮」,使長者親自體驗完成學業後,如同青年學子一樣以興奮的心情走過大學生活最莊嚴隆重的畢業典禮,並和師長、同學互道珍重再見。

【直播連接】

https://fb.watch/eFPNHHMK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