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2013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 佛大產媒系獲25萬獎金

  • 2013-12-20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報導)第六屆「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日前公布得獎名單。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系李思誼 、曾郁程兩位同學,以「Balance槓桿翹翹板遊戲(Balance Lever Seesaw Game ) 」榮獲產品設計類別之金獎。「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是近年來臺灣最盛大的國際學生設計競賽,參賽者分別來自世界各地37個國家,能有如此優異表現,獲得國際級的競賽肯定,是本校師生共同的光榮。

 本屆的「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共有來自世界各地37個國家的參賽,作品高達3,800多件。於2013年10月上旬,由主辦單位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公布214個作品入圍名單,並於11月上旬交由國際14位設計領域專家學者評鑑;等同每一百件參賽作品中僅有五件能入圍角逐決賽,競爭十分激烈。

 歷屆競賽主題也順應當時的世界趨勢而設定,並邀請國際知名設計專業人士蒞臺評審。本次競賽主題為「聽‧見」,冀求「以創意出發,力求突破,切合主題並能表達主題概念與美感」的設計精神之作品;競賽的類別則分為「產品設計」、「視覺設計」、「數位動畫」及「廠商指定類」4類,由入圍作品共同角逐各類獎項及獎金。

 由於本次參賽作品較往年更豐富,使得競賽較往年更多元且國際化。然而本系同學李思誼 、曾郁程有幸能在眾多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以「Balance槓桿翹翹板遊戲(Balance Lever Seesaw Game ) 」榮獲產品設計類別之金獎,實則可貴。此件作品的特色除了解決兩個體重差異大的孩童也能一起玩蹺蹺板外,還能體貼現在社會的出生率下降以致獨身子女比例提高,使家長能與孩子同樂。

 本系主任張志昇博士表示,本屆的「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有為數眾多的參賽者,且分別來自世界各地,能夠從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教授們在指導學生方面十分盡心盡力,同學們也非常努力;能為系上增添殊榮,對此深感欣慰。

 張志昇主任也鼓勵同學們,得獎就是對學習的一種肯定,期盼同學們在系上除了學設計、學習充實自己,也要學著如何肯定自己與被他人肯定。恭喜獲獎同學,也特別感謝羅光志、蔡旺晉及文蜀嘉3位指導老師的辛苦付出。(20131218)(攝影:產媒系提供及周俊雄攝影)

d -

d -

s -

f -

f -

f -

d -

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