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108級佛大新生定向 興學功德主回校勉勵分享

  • 2019-09-03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報導)108學年即將到來,佛光大學一連四天舉辦新生定向活動,近八百位新鮮人熱情參與。今(3)日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帶領全校師長迎接所有新生,佛大執行董事覺元法師、興學功德主劉招明全家、陳嘉隆夫婦也特別受邀來校勉勵新生。
 
  「竹子前四年只成長三公分,第五年後瘋狂成長,六周就可以長十五公尺。」佛大執行董事覺元法師以「竹子成長」的哲理勉勵所有新生,大學四年就是三公分的扎根成長期,要忍耐通過四年的考驗,未來定能學以致用,一日千里。
 
  佛大定向活動的主題為「SMART」,分別代表「Security、Mobility、Attitude、Responsibility、Teamwork」。楊校長表示,佛光大學希望同學創造自己的價值,期待所有新生在大學的四年要尊重生命的意義、國際競爭的能力、擁有三品三好三生、對自己及社會責任的實踐,以及學習團隊精神與合作。現在是規劃未來人生藍圖最重要的階段,楊校長同時也鼓勵所有新生要擬定發展計畫,包含擁有一個外語能力、找尋自己增進生活品味的嗜好、擁有保持健康的運動、參加一個以上的社團,把握佛大豐富的境外學習機會。據教育部畢業生流向調查顯示,佛大學士班及碩士班畢業三年後的平均就業率及平均薪資,均高於全國大學平均值。其中,學士班平均薪資為3萬5千元,而碩士班平均為4萬6千元,皆高出全國平均值,選擇佛光大學是成功的開始,相信學生未來的發展一定佛光普照。
 
   劉招明功德主夫婦透過分享其創業多年的成功經驗,提醒學生要知道善緣好運對成就人生的重要,他分享了自己透過行三好四給自然感招到善緣好運的經驗。此外,學習上提醒學生早睡早起保持健康,因為「有健康才有實踐理想的本錢」。面對國際村的大環境中,他引用大師的話「一個人的心量有多大、視野就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希望同學能培養「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天下」的國際觀。在學習上提醒「專業精讀、非專業廣讀」的學習重點。最後提醒新生一定要養成自我管理長期規劃的習慣。劉招明表示「大學四年是積深養厚的階段」、「書是天下英雄膽,善為人間富貴根」。除了學習與行善外,更提醒同學「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每個人都有長處,所以不需要攀比。」期許同學早日發現自己的長處,為人生奮鬥,讓人生走得更長遠。
 
  功德主陳嘉隆表示,從二十六年前,大師提出建校開始,所有信徒既歡喜也憂慮,但依然依教奉行,想盡各種辦法為大學募款,二十六年來如一日。佛光大學即將成立二十年,這二十年來在星雲大師的努力、佛光人的護持下,所有師長的努力,今年看見高朋滿座的新生,內心無比感動。他也分享二十六年來,各地佛光人為大學募款的小故事,他說:「辦學原就是一件異常辛苦的事,在台灣維持良心辦學尤為辛苦,許多私校為了平衡校務預算,不段增加招生數,但佛光大學保持了辦學的品質維持小校之外,大師慈悲為了體恤現代學生的經濟困難,還施行公立收費的制度。」透過分享這些故事,他希望大家惜福,「佛教講因緣,也講福報。」進入佛光大學是大家的好因緣,希望所以同學在佛光大學中,有好師長、好校園、還有百萬人的祝福與支持,希望大家感恩惜福,大學四年,勇敢追逐自己的人生路。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