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111學年度全國大學生圍棋賽  以棋會友群英聚

  • 2022-12-07
  • 佛光大學
111學年度全國大學生圍棋賽,於12月5日圓滿落幕,開幕典禮時,佛光大學體育中心周俊三主任,以及中華民國圍棋協會楊泰雄副理事長、會同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張昭焚董事長、海峰棋院林敏浩院長、周俊勳總教練、中華全民運動健康管理協會陸士龍理事長、卡爾蔡司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分公司陳致寧總監聯、台灣棋院盧怡靜顧問及杭州亞運圍棋中華隊成員王元均九段袂出席本次盛會。參與學校包含佛光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體育大學及國立成功大學等圍棋強權同場競技,聚集了35隊團體、8隊女子團體及5組個人賽團隊菁英,吸引近三百人與會,可謂大學圍棋的一大盛事。

開幕典禮時佛光大學體育中心周俊三主任代表何卓飛校長出席時特別勉勵同學們尊重比賽規則,盡力為各校爭取佳績。而共同承辦單位中華民國圍棋協會楊泰雄副理事長則以自己的經驗,過去在中華棋協及海峰棋院創立時,都特別辦理了大專生圍棋賽,當時也颳起了一陣旋風。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張昭焚董事長也以自己過去參賽的例子,期勉學子,相較於小學及中學學圍棋,到大學仍願意學習下棋,這樣的「圍棋DNA」會延續終身。

本次賽事雖然沒有獎金,也因為疫情沒有國外隊伍的與會,有些職業棋士也為了學校而努力,是大學生圍棋賽的初衷,仍吸引不輸過去的隊伍數及參賽者前來參加,可見是真心喜愛圍棋運動。佛光大學也希望透過這樣比賽的辦理,各位棋手能夠帶動大專校院之圍棋風氣,來年有更多人參與。

經過兩天鏖戰,各組優勝戰績如下:
團體總錦標:佛光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成功大學、臺北醫學大學、輔仁大學、國立台灣大學、長庚大學、國立臺北大學。
團體組:佛光大學A、長庚大學、國立成功大學A、國立清華大學、國立清華大學A、國立體育大學、輔仁大學A、佛光大學D
團體女子組:佛光大學、臺北醫學大學B、國立清華大學、國立臺北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立臺灣大學B、臺北醫學大學C

段位A組:曾品傑、林昱霖、王宣方、林士堯、劉天衢、吳劭恆、許登棖、鄭立友。
段位B組:李尚學、鄭宏文、張朝凱、林能翊、張哲綸、洪秉毅、鄭丞恩、鄭宇睎。
段位C組:陳彥廷、鄭順禾、郭佳昌、蘇哲立、林恩有、洪莅禔、張雲笙、吳遠。
級位組:黃騰葦、張鎧全、楊凱丞、孫子勛、趙炯棣、林希凝、劉家維、邱湲鈞。
13路棋盤組:邱惠筠、許易叡、張佳文、陳欣妤、林宗翰、周鈺軒、陳怡安、張華今。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