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2013五校聯合國際醫療服務隊成果發表會

  • 2013-10-18

 

 佛光大學及中國醫藥大學於10月18日,聯合舉辦「2013三國演義跨校聯合國際醫療服務隊」成果發表會,這項活動記錄五校聯合志工團七月間在中南半島泰、緬、寮三國進行醫療與華語文教學的服務成果,志工回味過去的點點滴滴,也砥礪下一次再出發的勇氣,希望更多的同學加入海外志工行列。

 這項發表會在佛光大學的雲起樓,成果發表以海報及影片呈現服務內容,現場約有70位師長及同學參加。

 佛光大學於今年7月聯合中國醫藥大學、建國科技大學、清華大學、台中二中、東海大學附屬實驗高級中學,共由38人組成「2013三國演義跨校聯合國際醫療服務隊」前往泰、緬、寮三國進行醫療與華語文教學的服務,共計15天。

 活動內容以兩校所製作的成果影片做為開場,回顧服務期間的義診實況。義診服務內容以中醫治療、牙醫治療、創傷清理、理髮和華語文教學為主。今年國際醫療服務隊,副召中國醫藥大學黃淳碩表示,在義診過程中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困難和問題,像是語言溝通上的問題,例如我們的服務是否能夠給予被服務者實質上的幫助,以及服務隊離開後當地居民該如何回歸自己原本的生活與健康管理,這都是我們可以深入去思考的問題。

 國際醫療服務隊,佛光大學活動總召郭蕙儀表示,很感謝有這個機會可以看看不一樣的世界,接受到不同文化的衝擊,給了我和夥伴們很多思考空間。感謝跨校合作認識到的新夥伴們,每一位都是如此優秀,並各有自己擅長的事物。

 另外,中國醫藥大學後中醫三年級楊鈞皓也分享到「服務是為了離開困苦」,想表達的意思為我們帶來的服務,是為了可以幫助當地居民自立自強,儘早離開困苦的生活。

 透過成果發表會的活動,也讓兩校對於國際志工有興趣的同學更瞭解服務的內容和本質,也感受到今年國際醫療服務隊與泰、緬、寮當地居民互動所帶來的感動和回憶。每個人都可以為世界帶來改變的力量,國際志工這條路看似服務他人,但其實是服務者的內心層面的成長與蛻變。(20131018)

(撰稿:中文系三年級郭蕙儀/攝影:2013三國演義跨校聯合國際醫療服務隊)

R -

D -

G -

J -

F -

G -

D -

F -